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打支付宝消费取向 支付宝家庭会看到我的消费吗

21财经网 2021-04-05 13:56:36

一场大雨开启了全新的一周

连空气也清新了不少

开心的是,大雨送来了几分凉意

不幸的是,在接下来的一周里

高温天气还将卷土重来

左边是汛情,右边是高温

宁乡进入了“真·水深火热”模式

↓↓↓

在间歇性大雨攻击下

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敲黑板,防汛知识看这里!

对财产安全具有威胁的

除了天气,还有无孔不入的骗子

他们的套路也像也像大雨一样

令人防不胜防

安安今天就来进行一下“预报”

看看生活中哪些看似方便的服务功能

竟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真实案例:

7月14日,石家庄市民雷先生的手包被盗,随后就不断收到刷卡消费的短信通知。单笔消费最低200多元,最高500多元,共刷了13笔,都是利用了小额免密的闪付功能支付的。

小额免密是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中国银联、支付宝、微信均有此项服务。由于这项功能能让手机用户在不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完成支付,就有不法分子通过下载商家收款软件等进行盗刷,大家不要轻易授权此功能。

若已经授权,可选择以下几种方法取消:

1. APP上自行关闭免密支付;

2. 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告知银行需要取消“小额免密免签”这个功能。

3. 去银行网点,带上身份证和信用卡,在柜台时告知银行,要求关闭“小额免密免签”的这项功能。

真实案例:

江苏的杨女士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房屋出租信息,几天后便有人联系上她,称打算将杨女士的这套房子给租下来。

既然想租房,就得付定金,对方转来一张“亲属卡”,杨女士点开一看,屏幕里赫然有“3000元”“待领取”等字样,以为这是对方转来的现金,便将“3000元”领取到手。

没多久,对方再次找到杨女士,称这种“亲属卡”不好用,要求杨女士也通过“亲属卡”的方式退还3000元定金。(划重点:套路开始了)杨女士从没用过“亲属卡”,对这项功能不了解,于是按照对方所说的步骤进行操作,给对方赠送了一张额度为3000元的“亲属卡”。

但杨女士刚给对方将“亲属卡”发过去,手机就接连收到多条银行消费扣款通知。再想联系对方,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对方发来的那张“亲属卡”也被迅速解绑……

就这样,杨女士一共损失了2900元。

微信“亲属卡”是微信的代付功能,当你将这张卡赠送给他人消费使用时,消费资金将自动从你的支付账户中扣除。针对这一服务功能,就有不法分子以“发错了麻烦退给我“、“互相赠送相同额度”等为由,欺骗诱导与之绑定亲属卡进行诈骗。

发送“亲属卡”给他人相当于默认替对方的消费买单。同样,支付宝也有“亲情号”功能,与“亲属卡”功能类似,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警惕,务必谨慎开通。

无论是免密支付还是亲情卡

都是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产物

他们的出发点诚然是为了方便生活

但网络再智能

在不法分子绞尽脑汁的钻空子之下

还是漏洞百出、防不胜防

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

凡事多留心

才能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素材:首都网警、新华社、反诈中心

审核:贺任、冯胜

标签: 支付宝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