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找红杉资本拿风投 小项目怎么找投资人

21财经网 2021-04-05 11:23:25

要想快速高效的找到靠谱的投资人,我们对您的建议包括以下几步:

一、明确项目阶段、合理判断需求

一般情况下

种子轮——100万人民币以内

天使轮——100万-1000万人民币

A轮——1000万-3000万人民币

B轮——5000万人民币左右

C轮——1亿元人民币左右

D轮——数亿元人民币

二、根据发展阶段、找对应的投资机构

目前国内,专注创业早期的天使投资机构主要有真格基金、青山资本、险峰长青、联想之星、梅花天使创投、明势资本、零一创投、英诺天使、创业接力、天使湾等;专注发展阶段的VC投资机构主要有IDG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软银中国、华创资本、源码资本等。

三、了解机构偏好、寻找对口投资人

可以通过投资圈专业的一些资讯网站,多了解一下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兴趣、风格与自己项目是否接近。

比如,真格基金专注于TMT行业,包括物联网、移动互联、游戏、企业软件、O2O、电子商务及教育培训等领域的种子期投资;

IDG资本专注于投资中国技术型企业以及以技术和创新为驱动的企业;

红杉资本偏向于科技、消费服务业、医疗健康和新能源/清洁技术等领域等。

四、事先做足功课 、主动联系投资人

可以多约谈几家对口的投资机构,只要对方够专业,哪怕不投也能让你获得一些宝贵的行业资讯和信息,帮助你完善思路和想法,你也可以了解投资人看问题的角度。

当然,对接投资人的途径有很多种,从实际案例来看,高效的对接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寻找有影响力的中间人

当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中间人的,通过他们的信用背书,来找到自己合适的投资人。

2、通过一些业内的渠道

如可以通过论坛、社群、沙龙等增加曝光量。当然贵在精,而不在多。

3、寻找FA

在融资顾问的帮助下,可以快速找到与项目匹配的投资人,并且在商业计划书修改、会面交流、融资谈判时给到一定的帮助。

4、参加闭门的私密路演

一般情况下,公开场合的路演对项目的PR效果反而大于对其融资进度的推进效果,所以参加一些私密的有针对性的主题行业路演,不管是在投资人的帮助下增加自己对行业对项目的理解,还是高效地和数位投资人进行交流,对推进融资进度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避免盲目、低效的对接方式

1、在路演现场盲目寻找投资人、交换名片和项目信息。

2、不经预约贸然拜访,不能做到高效交流。

3、商业计划书没有针对性的进行邮件群发。

4、钟情某投资机构/人,然后进行死缠烂打型。

标签: 红杉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