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找股票消息 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

21财经网 2021-04-05 11:42:23

近年由于上市企业比较多,我们能注意到不少公司出了限售股解禁的公告,这些公告中公布了不少从限售状态转为流通的个股的情况,这对于个股的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对于这样的个股我们应该怎么看呢?

限售股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多数情况下的限售股解禁都是利空,只有极少数情况下的限售股解禁是利好。一般情况下的限售股解禁都会增加个股的流通盘,并且该类股的获利程度都比较高,这会引起股东的抛售欲望,造成个股价格下跌。当然,若是在解禁前该股已经大幅度下跌了,在市场解读该消息利空出尽的情况下,限售股正式解禁反而是利好。

通常而言,限售股解禁对股价影响的方面是与很多因素有关系:

【1】 限售股解禁实际规模的大小占了流通总股本的多少,这个数量若是过大,那么由于市场供需关系失衡,该股的估值会下降造成股价的下跌。

【2】限售股的实际成本,试想若是原始股东1块钱入股的,解禁时价格为100元,那么这就会导致该股东兑现利润的可能性增加。

【3】公司的基本面业绩情况,这一点通常情况下我们需要对该公司的情况有所了解。当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发展潜力时,限售股股东不仅不急于抛售手中的股票,反而会维持股价的稳定,并预期公司将实现更高的估值。当公司业绩表现不佳时,往往股东会有较大的减持动力。

【4】投资者心理层面因素,这个就是我们前文中所提到的情况。该股若是在限售股解禁日前已经被投资者砸出了一个比较明显的低位,那么解禁当日反而是会转变为利好,尤其是上市公司顺势通过延长限售承诺以及追加不减持承诺来增加投资者信心的时候。

总的来说,我们在面临限售股解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对上述四种情况有所了解,这样对其造成的影响就会有个极为明显的预估。

标签: 股票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