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找资产重组的题材股 科技股和题材股

21财经网 2021-04-05 11:15:39

市场行情低迷,即便是一些谋划或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有望乌鸡变凤凰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了大幅下挫。数据宝统计出部分年内公告重大重组事项的超跌股票,其中42只股票未来3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今年宣布重大重组事项失败的上市公司数量显得格外刺眼。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合计共有68家上市公司宣告重大重组事项失败,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同时,完成重大重组的上市公司也大幅减少,仅有163家,去年全年则有接近300家公司宣布完成重组。政策变动以及行情低迷是重组事件成功率大幅减少的核心因素,即便是有些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有望乌鸡变凤凰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出现了较为超跌的迹象。

将重组进度为证监会暂停审核、失败、股东大会未通过、发审委未通过的上市公司剔除后,沪深两市已完成或者正在进行中的重大重组事项合计共计400多项。其中,交易总价值最大的是长江电力定增收购川云公司100%股权,达797亿元,目前资产已完成过户。交易价值排名第二的是*ST济柴收购中油资本,为755亿元。排名第三的是鼎泰新材发行股份购买顺丰控股,交易总价值433亿元。

此外,天海投资收购IMI、青岛海尔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资产、美的集团要约收购库卡集团等10项重大重组事项交易总价值均超过200亿元。沙隆达A收购ADAMA、新海股份定增收购韵达货运、大杨创世收购圆通速递等20项重大重组事项交易总价值超过1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多项价值巨大的重组事项已经完成,长江电力、大杨创世等购买的标的资产已经过户,西安民生268亿收购供销大集控股、海航基础收购基础产业集团、渤海金控收购Avolon等12项重大重组事项已经宣告完成。

一般来说,相似交易标的构成的重大重组事项对小市值公司的股价刺激作用相对更大。引入标的交易价值除以上市公司最新市值的比值,可以较大程度上反映交易标的资产对上市公司重要程度。

数据统计显示,29家公司牵涉的重大重组事项标的总价值超过其最新总市值。其中,*ST济柴收购的中油资本资产交易总价值是该公司最新总市值的15倍还多;*ST天利收购的中石油工程业务交易总价值是该公司最新总市值的近7倍;此外,*ST舜船收购江苏信托等资产、沙隆达A收购ADAMA、忠旺集团借壳中房股份等重大事项涉及标的资产交易总价值均超过上市公司总市值的4倍。

不过,由于市场、政策等变化,以及重组预案公布后超涨等因素的影响,部分重组股票或重组后的股票股价出现了大幅下挫。其中,拟20亿元收购资产的太极股份,最新价较年内最高价跌幅超过52%,主要是其停牌恰好在历史高位所致;已经以8亿元完成资产收购的美亚柏科,最新价较年内最高价跌幅同样超过52%。此外,中茵股份、浩丰科技、富春通信、中际装备等超跌幅度均超过45%。

综合上述几个指标,数据宝筛选出收购资产交易价值超过10亿元、占公司总市值比例超过20%、最新价较年内最高价超跌20%以上且未来3年净利有望持续增长的非停牌个股,合计共有42只股票。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是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转载请保留全部版权标识。

标签: 题材股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