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把100万人民币出境 出国只能携带5万人民币

21财经网 2021-04-05 10:40:38

根据我国海关规定,出入境时可携带2万元人民币或5千美元以下的现金(可带等值外币)。

各国入境可带现金限额是多少?中国海关出境可携带多少钱?如果入境别国多带了现金却不申报,会有什么后果?接下来,提供主要旅游国家出入境携带金额的规定,给大家参考。

中国

根据我国海关规定,出入境时可携带2万元人民币或5千美元以下的现金(可带等值外币)。

中国台湾

依据规定,携带现金新台币出入境以6万元为限。如果所携带的新台币超过该项限额,应在入境或出境前事先向“中央银行”申请核准,持凭查验放行。不过,台湾对于携带外币入境则不予限制,但超过等值美金1万元现金的人员,应报明海关登记,未经申报将依法没收。此外,针对人民币的上限为2万元。

美国

游客携带超过1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等,都须向海关申报,并对现金的来源作出合理解释,例如现金如果来自所出售房产,务必出示出卖房产的凭据等。如不申报,当事人最高可面临50万美元的罚款及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加拿大

携带1万等值加元以下的现金或等值货币,无需申报;超过金额,需如实申报。

澳大利亚

根据澳有关规定,凡携带1万(含1万整)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币现金入出澳国境,必须向澳海关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按照海关工作人员或警察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BNI)申报,否则可能会被罚款或起诉。

日本

如果进入日本境内时携带现金、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总值在100万日圆以上 (约人民币61659元),或黄金(纯度90%以上)达1公斤以上,必须填写申报表格向日本海关办理申报手续。

新西兰

新西兰政府规定:留学生、旅客入境新西兰时,如果携带的现金超过10,000纽币,就必须申报。凡携带一万元以上现金入境而没有申报者,将面临扣押或没收的风险。

新加坡

新加坡对入境携带金额有详细规定:携带金额相当于新币2万元以上现金须提前申报。

泰国

需携带2万泰铢(折合人民币4千元或等价外币)以上。

德国

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1万欧元入境。

法国

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7600欧元入境。

土耳其入境无限制,离境限制5000美元

旅客可以携带任意数量的外汇进入土耳其,但如果携带金额过多,建议还是入境时进行一次申报。因为按照土耳其规定,旅客离境时可携带的外汇金额为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如果携带超过规定金额的外汇离境,就需要证明这笔钱是由境外带来,而且还需要入境时的海关证明。

阿联酋

以奢华闻名的迪拜所属国家就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对出入境旅客所携带的货币金额不予以限制,但入境携带大额现金超过10000美元或40000迪拉姆等同额度则需要向海关申报。

韩国

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1万美金入境。

多次往返,现金限额有变化吗?

“当天多次往返”是指一天内出境或入境超过一次的情况。

依据相关规定,如果市民一天多次往返,则当天内第一次出境时可携带的现金限额与普通人没有区别,同为2万元人民币或5千美元以下的现金(或等额外币)。

而当天内第二次或多次出境时,限额会发生相应的变化。依据规定,在该种情形下,市民只能携带不超过等值5百美元(含5百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携出金额超过等值500美元的,海关不予放行。

携带现金不足能入境吗?

在各国规定中,也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规定,这时就需要市民出行前特别留意。比如泰国,凡是随身携带不足2万泰铢或等价外币,将视其为无正常消费能力的人员、存在非法移民的倾向,泰国海关将拒绝其进入泰国国境。入境时使用信用卡消费,也仍然要看你随身携带现金的数量。

境外免费物品寄回国,要缴税吗?

在境外消费后,攒足积分之后换了好多免费的物品,准备一同寄回国。海关提醒,依据海关总署公告《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其中规定该物品不管在境外以何种方式(免费与否)获取,在邮寄入境时,海关都将依法征收进口税。

可在银联ATM取当地货币

目前银联网络已延伸至国外中国人常去的国家和地区,其中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刷卡消费,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银联卡在ATM上提取当地货币。

但在这些国家和地区,ATM和商户是逐步接入银联网络的,国外ATM机或POS终端上若贴有银联标识,则确定可以受理银联卡。国外一些可受理银联卡的ATM机,银联标识仅显示在屏幕上(如欧洲),持卡人可特别留意。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汇港鑫海外(newbaycn),感谢关注。

标签: 人民币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