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抓股市热点 今日股市谈股论金

21财经网 2021-04-05 10:02:52

提前捕捉股票市场热点,是多少投资者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捕捉股票热点不是没有没有规律可循。这里重点一个关键词是提前,提前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太晚,股票涨高了,不敢追。太早,时间成本太高并且有可能长时间被套。那么如何捕捉股票热点呢?

第一个方法就是国家政策法:每年国家都有新的政策或新的概念出来,比如前几年钢铁煤炭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大多数钢铁企业严重亏损,国家推出了供给侧改革,这个新的概念,就是信号弹,就是新的热点板块,因为供给侧改革意味着大量的钢铁需要退出市场,进而导致钢铁涨价。比如国家推出的新基建概念。也是我们可以好好把握的热点。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是重要的重大政策出台的时机,掌握这些新的政策有助于把握新投资热点。国家鼓励支持的,就是我们应该重点投资的!

第二个方法就是未来趋势法。战略是对未来主流趋势的把控。企业的未来在于战略,而战略是未来的设计。所以,要抓住股票市场热点,必须了解未来五年会发生什么革命性的变化。这种变化带来哪些巨大的产业链上下游机会。这里注意一点,这种趋势最好是全球性的。比如5G、人工智能、比如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比如生物基因工程等;这里还要提示大家的是,未来趋势不单是新技术,还包括新的商业模式,新的营销模式,比如网红经济就是一个新的营销模式;

第三种方法就是“技术模式颠覆法”:什么行业发生了重大的技术或模式颠覆,就是重点的投资热点,比如智能手机苹果公司对整个手机行业的技术颠覆,围绕智能手机的整个产业链是最大的受益者。比如数字货币就是对传统货币的技术颠覆,数字货币板块股票就值得关注。

第四个是懒人法:未来世界将是懒人经济,包括机器人、人工智能、智慧家庭等都是懒人经济的体现;

第五是主流消费趋势。早期做彩电的长虹、就是典型的代表,在彩电没普及的时代,彩电代表了主流消费趋势;

第六个是跟随法。跟随大佬,跟随主力资金,跟随大机构大庄家有永远都是重要的投资手段,我们不知道哪个行业或哪个板块就成为市场热点没关系,你跟随BAT的脚步就行了 ,怎么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比如前两年阿里巴巴成立平头哥半导体公司,收购中微半导体就是最好的证明,它告诉你, 未来的主流是半导体投资热点!比如百度一直来不断投入研发的是人工智能,说明人工智能是未来的热点。

以上是提前捕捉股票市场热点的重要方法,但是了解趋势,不代表马上要行动,需要市场热点股票表态:什么时候形成了板块效应,什么时候有连续涨停出现,你就应该跟进了。不要太超前,记住。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才是最佳的投资时机。

有别的方法,也欢迎大家讨论交流,补充完善。

标签: 股市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