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投诉保险公司(打12378投诉注意事项)

21财经网 2021-04-05 09:54:09

保险的本质,是花钱买具有法律效率的保障合同。

既然是消费,最怕被坑。保险有两种坑:

真实性价比不高,明明就是个渣男,却被包装成彭于晏卖给你了。

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用表格逐条对比条款,不会吃大亏。当然也可以退保。

买的时候没有做好健康告知,出险了却被拒赔。

遇到以上情况,有两个实用经验可以尝试下:

第一条:被拒保了,用「两年不可抗辩条款」尝试索赔。

「条款」主要是防止保险公司在两年后单方面解除保险合同。

并不意味着所有情况只要合同超过两年就必赔付,主要还是看当时有没有如实做了「健康告知」,没告知的情况有多严重。

这里面分几种具体情况:

1 如实告知了,不管何时出险,理直气壮地找保险公司索赔。当然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也不太可能耍赖。

2 投保时没有如实告知,两年内出险了。保险公司会拒赔并且解除合同,没毛病。

3 投保时没如实告知,两年后出险了,但是隐瞒的内容和出险情况关系不大,赔付的可能性比较大。

比如投保时隐瞒了脂肪肝,但是3年后患上了心梗,二者没有直接因果关系,就有可能成功索赔。

4 投保时没如实告知,两年后出险了,但是隐瞒的内容和出险情况有直接关系,保险公司有权拒赔。

我一再强调大家买保险前一定把健康告知条款看一遍,有问题打客服或者预约个顾问,就是这个原因,没有后顾之忧。

咱们充分告知,只要买上了,真出事儿了,不怕他不赔。

其实内地保险的健康告知非常友好,都是按照「有限告知原则」来执行,即健康告知条款没问的,可以不说。

真遇上「无限告知原则」的保险,比如香港保险,我连话都不敢说了...

另外很多保险公司最后认栽理赔的重要原因是,它们的健康告知条款被认为不明确、不准确、问题宽泛无指向性... 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投保人胜诉的理由。

第二条:被保险公司忽悠了,被拒赔了,打「12378」申诉!

这是银保监会的官方投诉热线,保险公司可以不怕12315,但是直管部门的面子,必须给。

银保监会一般不参与具体的保险业务,对打来的投诉电话,一般会转给对应的保险公司处理,并且要求在一定的时间内妥善解决。

处理好了还得回复给12378。

有木有很棒?

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的压力不言而喻,有时候保险公司为了不惹事,吃个小亏可能也就赔了。

而且保险法也好,保险纠纷的判决也好,还是很倾向个体投保人的,毕竟和保险公司相比,老百姓是弱势的一方。

很多时候,只要投保人不是故意使坏挖坑,还是挺有可能拿到满意结果的。

讲道理,保险法面前,保险公司比投保人弱势。

就这样,小远还送了我一本《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保险纠纷篇》,可精彩了!

改天挑几个典型案例写写。

前几天我推荐过的一款超高性价比重疾险「星悦」发生了大变化。

从3.20日开始,大于25岁的被保人购买时,会被强制选择身故责任,保障周期必须是终身。

说白了,这就是变相涨价啊!刚夸它PK掉了康惠保旗舰,现在却整这出。

我估计是保险公司觉得太亏,反悔了。难道星悦已经触碰到单次赔付重疾险的价格底线了么?

距离3月20日还有几天时间,这个便宜还能占。目前「星悦」仍然是一款性价比最好的长期重疾险,尤其是女性。

点击下方图片可投保: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查看我精心筛选、搭建的保险产品库,里面还有一些针对不同情况的产品,供大家根据自己情况挑选。

标签: 保险公司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