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投资场内a基金 分级基金a的收益率

21财经网 2021-04-04 20:13:36

hello,大家好,我是木鱼。今天文章的篇幅可能会有点长,大家请见谅,同时今天也是干货分享,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看完,不胜感激。

首先先聊聊美债十年期收益率大涨的事情。

其实这个问题,我前几天都有提到过,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在《都说基金买长期,长期是指多久? 》这篇文章里面,我以金价举例,聊了一下货币流动性的问题。在国债收益率中,我们也可以观察到货币流动性的转变,以下图为例。

在图中,国债指数有较长时间的下跌(也就是绿色的柱最多的那一段),相对低点大约是在去年的7月。去年7月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两天大涨,然后后面就一直萎靡不振,一直到十月。通过图中的国债收益率走势可以观察出,其实在7月那个时候,国家就已经开始收紧货币流动性了。国家收紧货币流动性,市场资金面收紧(简单地说,就是国家打压通胀),股市中交易的资金逐渐减少(这里是排除了外来资金对股市的影响,如果加上外围资金,情况更复杂),就有可能造成股市的震荡或者下跌。

举例用的是我国的市场,但是现在是美债十年期收益率上涨。原理大致相同,美国疫情向好,于是开始收紧货币流动性,如果他们这个举措是有持续性的,那么接下来对我们的直接影响就是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金价等金属价格下跌。因此我的有色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减仓避险。当然具体还是要观察接下来的美债收益率变化情况来定

这里悲观的话说了那么多,我还是那句话,不需要过于担心。因为虽然有货币流动性收紧预期在,但是经济复苏、公司业绩上行预期也在,主要还是看国家愿不愿意在货币上放一点点水。从推动经济发展,更好地推行注册制的政策层面上看,放一点水的概率还是挺大的,不需要过于悲观,我们投资的时候小心谨慎一点就好了。降低今年的收益率预期,再怎么小心也不为过!

说了这么多,回来聊聊我认为最科学的场内场外基金投资的模式是什么。这个问题很重要,很多人都不注意这个,但是它事关大家的买卖操作,最终影响的是收益率

先说场内基金。场内基金的详细介绍在《投资基金之前,你最好要学习的基础知识都在这里》都有介绍,这里就不赘述了。场内基金因为大多数都是指数基金,你一把钱投入进去,基金经理就会直接将你的钱买入这个基金跟踪的指数的股票组合中,基金经理不会进行择时操作。因此,对于场内基金,需要我们自己多关注,我们看好的基金,在它的下跌时候买入,与操作股票相类似,只是基金因为投资的股票组合,它会更稳健一些。卖出也是一样,涨得多了可以减仓,如果你买入的某个行业板块出现下跌逻辑了可以清仓,灵活多变,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即可

这是场内基金的持仓配置

再说说场外基金。详细介绍看这个《投资基金之前,你最好要学习的基础知识都在这里》,打好基础再看回我这篇文章,这种学习方法会更高效。场外基金因为大部分都是主动型基金(除了一些ETF联接等等,我们可以在基金概况看它的详细介绍),基金经理会帮你进行选股择时调仓操作,我们买入一只基金,实际上就是把钱交给基金经理保管千万不要将基金净值和业绩走势作为判断基金是否是高位的指标,这两个指标只是基金经理业绩的表现而已,具体原因可以看我这篇文章《千万别用这个指标止盈止损场外基金!》)。钱交给基金经理保管以后,对于后市行情的判断以及后市如何操作,就都是基金经理的责任了。基金经理拿着你买入基金的钱来进行他的投资操作,他可以把你的钱直接买入他看好的股票组合中,也可以先拿着你的钱不买股票,等到出现了好机会再买入他看好的股票中。基金一旦买入,就相当于是签署了一个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合同,即使是你买入了基金,把钱给了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没有将你的钱拿去买入股票,你也能获取他之前买入的股票上涨所带来的利益。

这是场外基金的持仓配置

原理说完了,说回操作。因为我们是将钱给基金经理保管,同时在买入的那一刻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因此我们一开始买入,会下跌也很正常,因为基金经理之前买入的股票组合今天跌了。至于基金经理会不会加仓,这就是他的事了,有时候他不看好后市的行情,反而可能会减仓止损。在市场行情不好,总体下跌的时候,好的基金经理会留有资金,等待时机加仓,因此,我们在基金一跌的时候就买入,其实意义不大,基金经理已经替你择时买入了不排除有基金经理不看短期涨跌,长期坚定持有并加仓的情况,具体看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但是我们投资者的操作原理都是一样的)。因此,我们投资者其实最科学的做法是,在看好这只基金的前提下,长期定投,最好是同时观察市场的经济大环境或者行业大环境进行判断,判断到了定投时间的时候要不要加多一些仓或者加少一些仓(在市场大环境不好或者行业出现下跌的投资逻辑时反而还要减仓止盈止损)

投资基金真的是一个很私人、很灵活的事情,需要我们多变通。今天我就先说这么多了,股市有风险,文章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我希望大家能够学到的,是我的投资逻辑,这些都是我实战得来的经验以及研究,而不是我最后得出来的结论:"买什么、卖什么"。我的目的是普及知识,不是荐股荐基金!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我,这对我真的很重要!谢谢大家!

标签: 基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