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投资招财宝 投资

21财经网 2021-04-04 20:26:35

我们熟知的余额宝至今已上线一年多,由最初的疯狂慢慢趋于平淡;加之最近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阿里也不甘于平淡,余额宝的兄弟项目“招财宝”于2014年8月25日上线。

人们不禁要问:两款产品有何区别?招财宝的创新与优势又是什么?以下我们进行详细分析。

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增值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即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增利宝货币基金,可获得收益,但收益率仅为4%左右。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购支付,灵活提取,但产品很单一,所以说余额宝是为准备买东西的钱提供的暂时性理财。

而招财宝是一个专门用于理财的平台,不再像余额宝那样兼顾用户的消费使用,不支持转账和其他消费。招财宝提供的是定期理财产品,平台上有众多金融机构发布的理财品和中小企业及个人发布的借款产品,借出者线上进行投资以获得收益。招财宝收益率高于余额宝(中小企业贷款,收益率为7.2%;万能险收益率为6.9%,个人贷收益率为6.9%)。

但作为定期理财产品,招财宝最大亮点在于支持随时变现。传统定期理财模式最大的一个不足就是产品到期前没法赎回,或者有些产品比如定期存款虽然允许提前支取,但是收益率直接降成活期,打成了一折。但招财宝用户在购买了高收益定期理财产品后,中间任何时间要用钱,就能完成变现,快速获得现金,并且原产品收益率完全保持不变,仅需向平台支付按交易金额乘以千分之二的手续费。比如原先用户持有某款1年期年化7%的理财产品,3个月后发起变现,则这3个月内的实得收益仍然保持在年化7%不变,只是需要向平台支付变现金额乘以0.2%的手续费。

产品之所以支持高收益+随时提现功能在于其对整个资金链的突破与创新。招财宝平台通过互联网的云计算、大数据把不同用户的理财期拼接起来,就像接力,一个用户提现的时候,下一个用户继续接棒投资,这样,变现其实就是你发起的一笔借款,平台将其灌入一个叫做“个人贷”的产品,它的期限就是你所持有理财产品的剩余期限。

所以更准确的说招财宝不是余额宝第二,而是随时变现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类似P2P(P2P是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资金供需信息,撮合借款人和投资者,让融资者获得资金,投资者获得收益),但与P2P平台的区别是:招财宝平台自身不发布任何理财产品和借款项目,也不设立资金池,不提供投资担保,不做期限错配。

标签: 财宝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