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抢快的打车代金券(打车优惠券领取)

21财经网 2021-04-04 18:37:38

人们对2014年快的、滴滴的补贴大战记忆犹新。到这一年的5月中旬战火稍息,盘点战果:双放补贴共计24亿元、合共收获用户近7000万名、其它打车软件全军覆没。至2015年两大打车软件宣布合并时,市场占有率合计达99.8%。以24亿补贴垄断了打车软件市场!

2015年情人节当天,滴滴、快的联宣布战略合并。打车软件领域已无对手,没有必要再用补贴“吸引”、“拉拢”的士司机和乘客。而在真正有利可图的专车领域对手还很多,如神州租车、易到用车、一嗨租车、AA租车。1月末,神州高调进军专车市场;3月中旬,出现Uber、易到合并的传言;PP、友友、宝驾们的私车分享,微微、滴滴、嘀嗒的拼车,都是专车服务竞争性替代模式。

于是,尝到甜头而未受惩罚的滴滴、快的故技重演,将补贴神器用于专车领域。希图以强大资金实力横扫竞品,在更广大的范围内形成垄断。

春节一过,微信朋友圈分享的打车红包开始悄然变成专车红包。据多家在京媒体报道,从3月21日零点起,使用滴滴专车和快的一号专车可享受免起步价优惠,预计总投入将达10亿元。

两家的红包还是各发各的,流程略有不同:滴滴用户呼叫专车后立即收到代金券,用以抵起步费;快的则通过APP向用户账户发送电子优惠券。

到目前为止,神州、易到尚无跟进的意思。易到用车品牌总监胡绪雷还算了一笔账:按照专车20%-30%左右的利润率。100元的单子,司机、乘客各给10多元肯定是亏的。但对滴滴、快的来讲,亏损根本不是问题。去年补贴24亿,一分钱没赚,但它们觉得很划算,要的不就是亏损吗?

神州、易到也算不差钱的,但它们之不差与滴滴、快的不在一个档次。

虎嗅个人微信号huxiu302,欢迎勾搭,勾搭时注明工作背景(如创业者、营销人)哦

标签: 打车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