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提前还贷款 网上提前还房贷的流程

21财经网 2021-04-04 18:23:06

在省城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致电本报编辑部说,8年前,单位团购房,由于经济比较紧张,选择了贷款买房。时至今日,随着家庭收入越来越高,觉得支付银行利息不划算,想提前还清房贷。不知道能否提前还贷?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到,购房贷款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商业银行贷款,另一种是公积金贷款。这两种贷款都可以提前还款,只是提前还商业银行的房贷需支付违约金。

桃园路的一家商业银行负责人说,贷款人如果是向商业银行办理的房贷,想要提前还款,需要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并支付相应违约金。为此,选择提前还贷还是按照贷款合同继续按揭,视业主具体情况而定,并非提前还贷就能划算。

提前还贷流程有哪些呢?目前,商业银行的个人房贷客户均可通过个人网上银行完成提前还款。首先需要客户本人登录个人网上银行进行提前部分还款或提前全部还款的申请,随后由贷款经理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客户即可通过个人网上银行进行还款转账。

对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而言,借款人若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则无需支付违约金。不过,在提前还款前,应提前向贷款行提出申请,并按照银行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待审批通过后即可办理还款手续。

作者:王秀萍

责编:小白

标签: 房贷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