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撤销网银汇款(工商银行跨行转账撤销)

21财经网 2021-04-04 18:20:16

在移动支付高度发达的今天,网上转账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有时候会因个人操作失误,导致转错账,而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也常有发生。

最近,珠海就有人遇到转错账的烦恼,为此他还在网上找了一个挽救的方法,结果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生病住院急要钱

王先生有个表弟。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虽然不是亲兄弟,但关系特别亲。

他们在一个镇长大,一起上学,一起打篮球,一起谈天说地,一起抢零食吃。当时,因为他们父母都在外面工作,所以很小的时候就一起在外公外婆家长大。

直到后来上大学,他们到了不同的城市读书,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定居。

虽然平时忙着奋斗打拼,很少联系,加了微信总共也没说过几句话,但儿时的兄弟情依然在。

最近一天晚上,王先生收到一条微信,“哥,最近还好吗”。因为没改备注,碰巧前段时间换了手机,微信聊天记录都没了,也分不清这是谁发来的消息。

看着对方发来的问候,王先生陷入了沉思,再看看头像,似乎有点眼熟,好像是儿时一起长大的表弟。

于是王先生便跟对方攀谈起来。当王先生问候表弟父母时,对方突然没回应了。

隔了好一段时间,对方才说母亲生了场大病,现在还在住院,下一期治疗马上要到了,还得到处找亲戚朋友筹费用。

王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心里很不是滋味。

小时候舅舅一家对王先生很好,尤其是舅妈,待他就像亲儿子一般。如今舅妈生病了,王先生觉得不能袖手旁观,便问治疗费还差多少钱。对方说,还差七八千。

王先生二话不说就转过去。对方确认收款后连说了几句谢谢的话。

通话后发现出大事了

过了一会儿,王先生想想还是不放心,决定打电话给表弟,再详细问一下舅妈的病情。结果电话一打,王先生发现出大事了。

原来舅妈根本没有生病,表弟也没在微信上找王先生借钱。王先生误会了,刚刚微信上借钱的那人不是表弟。

王先生赶紧联系对方,发现对方早就把他拉黑了。

意识被骗的王先生决定报警。但此刻已经夜深,王先生又不想出门到派出所报案,他想如今网络那么发达,网上应该也有报警的渠道吧。

于是他上网一番搜索,找到一个帖子,上面介绍一个受害者在被骗后如何通过网络警察及时挽回损失,还附了一个“网络公安”的QQ号。

王先生赶紧加对方好友,把经过告诉对方。对方说可以利用技术手段帮王先生把误转的钱追回来。

王先生感觉看到了希望,连忙配合工作,银行卡号、绑定手机号、余额等信息都一一告知对方。

对方说现在立马帮他进行转账拦截,待会儿收到的验证码,就是银行发过来的拦截码,反馈过来后公安机关会帮你立即拦截。

对方还特别强调,验证码有时效,所以一定要快,超时了就可能拦截失败,钱就追不回来了。

王先生不敢怠慢,收到短信后立马反馈给对方。然而没多久,银行又发来两条扣款的短信,提示一共被转走7万多元。

王先生惊了,回头仔细看刚刚那些验证码,根本不是什么拦截码,是转账的验证码。而那个所谓的“网络公安”也把他给拉黑了。

王先生万万没想到在网上也会遇到假警察,经历双重打击的他连夜跑到派出所,最终向真警察讲述两次被骗的经历。

转账后悔了能撤回吗

生活中,像王先生这样疏忽转错账的情况,可能不少人也遇到过。万一真的不小心发现微信转账转错了怎么办?

根据腾讯客服的官方回答,转账支付成功后不支持撤销。

如果对方还没确认收款,那么用户可以跟对方协商让其操作“立即退还”,好友拒收后资金将会原路退回。

一旦对方确认收款,那只能通过协商或者法律途径处理纠纷。

如果是银行卡转账的话,在ATM机转错了,24小时内可以撤销的,应前往最近的银行柜台跟银行职员说明情况。

如果是在网上银行转账发现转错了,就要第一时间拨打汇出银行的客服电话寻求帮助。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凡涉及到金钱往来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钱一旦到了不法分子手中,想追回的难度就大了。

万一真的转错了,后悔了,也不要因为急于追回钱款而病急乱投医,这样很容易会掉到另一些骗子的圈套里。

小编在之前的文章里也提醒过大家,被骗后到网上寻求帮助,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既不能及时挽回资金,还可能遭遇再次被骗的风险。

那么,在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难道就没有网络报警的渠道吗?

小侦在这里告诉大家,网络报警是可以的,不过得找对途径。

大家可以通过“珠海110”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微信报警”功能,根据指引把具体被骗过程描述清楚。

不过,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并已经造成经济损失后,为了能及时挽回损失,最快最有效的办法还是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民警会立马采取措施止付,避免报警人财产损失进一步扩大。

另外,电话报警后,报警人还需尽快前往最近的派出所做笔录,保存好完整的汇款或转账凭证提供给警方,还有骗子准确的账户及账户名等信息,这样民警才能根据线索进一步展开案件侦查。

(来源:珠海刑侦 )

标签: 网银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