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沙井中航光电怎么样(中航光电怎么样)

21财经网 2021-05-07 16:35:18

认真研究,明白讲话,金融科普,有我九方!九方智投拥有一支强大的投研团队——九方金融研究所,为大家分享投资相关的知识和技巧。

中航光电:公司作为中国军用连接器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军事领域、通讯网络与数据中心等领域。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军品竞争力强,民品业务拓展有力,盈利能力可持续性较强,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5G商业化建设加速的影响下,将释放大量连接器需求,公司通讯业务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看点:

军品竞争力强,全年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作为中国军用连接器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军事领域、通讯网络与数据中心等领域,公司军品竞争力强,民品业务拓展有力,盈利能力可持续性较强,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5G行业景气度高,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公司民品业务主要围绕通信、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作为首家进军新能源汽车连接器领域的企业,在享受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时具有明显先发优势。

通信领域方面,公司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行业地位稳固,下游客户包括华为、中兴等通讯设备核心制造商,同时开拓国际业务,5G商业化建设加速的影响下,将释放大量连接器需求,公司通讯业务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公司前瞻能力值得期待

公司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和研发投入,将有助于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目前公司是国内连接器产品覆盖下游细分市场最多的企业之一,装备领域的稳增长叠加新兴领域的需求共振,未来业绩弹性潜力仍相对较大。

公司优质的管理团队是其在前期铸就龙头地位的核心优势之一,其管理效率及前瞻能力值得期待,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把握产业趋势,军民融合前景可期

公司具备市场化基因,除了军品龙头地位之外,民品方面高速背板、高速连接器等量利双升,国产化替代需求强烈。2020年5G商用推广在即,作为华为全球金牌供应商,公司5G业务将逐步进入放量阶段。

新能源方面,公司稳步拓展国际市场,9月份配套的雷诺车型正式发售。在整车厂年初库存消耗 、新车型持续发售背景下,公司新能源业务有望迎来盈利拐点。

更多精彩文章,可关注头条号:九方金融研究所,获得更多独家实用的观点!本报告由投资顾问葛骁林(执业编号:A0740619070003)撰写。本文所涉个股仅为案例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中航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