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沪市配股点买入怎么办 深交所配股买入还是卖出

21财经网 2021-05-07 14:27:58

交易时间:每天9:30至15:00系统都会接受买卖委托。当日15:00-16:00为计算排名时间,同时本系统将自动清空委托库,在这段时间内的提交的委托为无效委托,此前未能成交的委托也一并被清空。系统在交易日的15:00- ...

交易用户必须是注册用户

1. 交易费用:A 股印花税 0.3%, 佣金 0.3%(不足5元,按5元收取)。另外上海每1000股收取1元的过户费,不足1元时收1元;深圳不收过户费。

委托买卖

1. 交易时间:每天9:30至15:00系统都会接受买卖委托。当日15:00-16:00为计算排名时间,同时本系统将自动清空委托库,在这段时间内的提交的委托为无效委托,此前未能成交的委托也一并被清空。系统在交易日的15:00-16:00,为盘后处理时间,不接受委托,盘后(17:00至次日9:25)接受下一个交易日的委托,在交易日的15:00之前没有成交的委托将被系统作撤单处理并将资产返还到相应的账户中。

2. 交易品种:交易品种属于在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其他品种及新股申购无效。

3. 交易制度

实行 T+1 操作,当天买入的股票第二天才能卖出。不能透支及买空卖空。

单只个股持仓量建议不超过当时总资产的30%。

(原存在帐户上的股票,在卖出成交后,划回的现金立刻可用于买进股票。但取款却要等到第二天。)

4. 交易单位:买入股票或基金,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份)或其整数倍,A股、基金的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1元人民币。股票(基金)单笔申报最大数量应当低于100万股(份)。

交易成交

1. 委托时间:系统撮合成交的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

每天上午 9:30 至 11:30,下午13:00至15:00 。

2. 委托价格:用户进入股票交易系统后,在交易时间内(9:30-11:30和13:00-15:00)的买入委托, 系统检测当前行情,如果没有涨停,并且用户委托价格大于或等于当时卖一价,按卖一价和成交量立即成交,成交量不足时部分成交.否则进入撮合成交阶段,等待撮合成交的委托单在委托以后如果有低于委托价的成交价出现,在出现该成交价时按委托价成交实盘成交量。

3. 用户进入股票交易系统后,在交易时间内(9:30-11:30和13:00-15:00)的卖出委托,系统检测当前行情,如果没有跌停,并且当前用户委托价格小于或等于当时买一价,按买一价和成交量立即成交.成交量不足时部分成交.否则进入撮合成交阶段,等待撮合成交的委托单在委托以后如果有高于委托价的成交价出现,在出现该成交价时按委托价成交实盘成交量。

4. 用户下单后,撮合成交系统以真实行情的成交价和成交量为依据,满足委托条件时成交,成交量不足时部分成交.。挂在涨跌停板的委托,只有打开停板时才能成交.与最新成交价比较,达到即可成交,其它情况参考10、11。

5. 涨跌停板股票的设置与特殊要求:

(1).涨跌停板股票的设置与实盘相同。

(2).涨停板的股票,以涨停价委托的单子,记录当时买一量,若其后时间的当前价低于涨停价或者阶段成交量差大于买一量,成交,成交价为委托价。

(3).跌停板的股票,以跌停价委托的单子,记录当时卖一量,若其后时间的当前价高于跌停价或者阶段成交量差大于卖一量,成交,成交价为委托价。

6. 交易所对股票、基金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其中ST股票价格涨跌幅比例为5%。

涨跌幅价格的计算公式为:涨跌幅价格=前收盘价×(1± 涨跌幅比例)。

计算结果四舍五入至价格最小变动单位。

7. 新股的说明:对首日上市的新股不可委托和交易。

8. 对送配股、除权、分红派息将按真实交易进行。股改复牌第一天的个股许卖不许买。

A、配股需求:

(1)配股选择权:配股非系统自动生成,人工操作,投资者有权选择或者放弃配股;配股不可以补缴款。根据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配股认购于R+1日开始(R:股权登记日),认购期一般为 10个工作日(可调整),如逾期未缴款作自动放弃配股权利处理,不可以再补缴款。因此,有意配股的投资者应注意报纸上信息公告,包括配股的缴款时间,及时缴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根据深交所的规定,报盘认购当天允许撤单。

(2)投资者在认缴配股款时,如发现已委托入交易所电脑主机的单子是错误的,如委托股数超出认购限额,这时可以撤单再重新委托。

(3)由于认购配股时间是有限制的,超过缴款时间没有补缴款的机会,给投资者带来损失,因此,在配股后对认购是否得到确认十分重要。

(4)另外,须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深市的配股认购,在交易所电脑系统程序设置中,其买卖方向为“买入”委托;沪市的配股权证认购在交易所竞价申报买卖方向限制以“卖出”指令完成。

B、分红需求:

深市分红流程: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帐上。

领取时间:R+2日到帐(R:股权登记日)

沪市分红流程: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帐上。

领取时间:R+1日到帐(R:股权登记日)。

C、派息需求:

深市派息

领取方式:自动划到投资者帐上,可以打印对帐单,查看股息到帐情况。

领取时间:R+2日到帐(R:股权登记日)

沪市派息

领取方式:办理指定交易后,自动划到投资者帐上,可到指定交易的证券部查看到帐情况。

领取时间:T+1到帐(T:交易当日)

根据国家税收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利润分派需征收20%的所得税,一些上市公司在派现金前已代扣这部分费用,因此,在派息后注明"(含税)"的指未扣除所得税,未注明"(含税)"字样的已扣除。系统将严格按照这一规定执行。

D、除息价的计算办法为:

除息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除权价计算分为送股除权和配股除权。

送股除权计算办法为:送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1+送股比例)

配股除权价计算方法为:

配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配股比例)÷(1+配股比例)

有分红、派息、配股的除权价计算方法为:

除权价=(收盘价+配股比例×配股价-每股所派现金)÷(1+送股比例+配股比例)

注:除权、除息价均由交易所在除权日当天公布。

清算交割

1. 用户委托买入时,其账号上的可用资金额相应减少,在买单撮合成交时系统自动清算交割,并且计入交易费用。委托卖出时,其账号上的股票立即被减少可卖数,可用资金额暂不增加,只有等待股票卖出成功时系统自动清算交割,资金数量才会被刷新,并且计入交易费用。

2. 用户委托卖出时,其账号上的股票立即被减少可卖数,可用资金额暂不增加,只有等待交割清算后股票资金数量才会被刷新

标签: 深交所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