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沪港通出台b股怎么办(华新b股)

21财经网 2021-05-07 13:00:40

作为水泥行业的新贵之一,华新水泥在2019年录得70.37%的涨幅,为A股水泥行业最高涨幅。

公司概况

华新水泥是以水泥业务为主导的专业化公司,水泥业务占88%,主要经营地为湖北、湖南、云南、四川、贵州、广东、河南、重庆、西藏等9省市及海外塔吉克斯坦、柬埔寨两国。

华新水泥A股股价19.48元,总股本20.97亿(均为流通股,上半年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总市值408.42亿。

目前每股净资产8.65元,市净率2.25,2018年每股收益3.59元,动态市盈率6.46,静态市盈率7.88,TTM6.51,整体估值不高。

另外2018年股息0.82,股息率4.22%,股息较高。

财报初印象

1)主要财务指标

扣非增速远高于营收,净利润率提高,量价齐升

2019年上半年营收增速21.07%,扣非净利润增速52.93%,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增速55.44%,扣非ROE为17.12%。虽不及一季度预告,但整体增速不错。

营业成本增速13.30%,销售费用增速12.05%,管理费用增速1.79%,均低于营收增速,整体盈利能力向好,量价齐升。

研发费用暴涨,是个好现象。

2)资产负债率

资产负债率从45%降低至40%

资产负债率下降5个点,资产质量向好,其中长期借款从244.4亿降低至203.1亿,降低41.3亿,利息费用从2.4亿降低至1.7亿,直接贡献0.7亿净利润。

目前资产负债率和海螺19.1%的负债率还有差距,后期仍存在很大下降空间,贡献更多利润;

3)经营净现金流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暴增,向好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营收=1.13,处于合理范围;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额/净利润=1.33,现金流表现优秀;

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保持稳定,且大部分应收处于1-6个月内,回款无压力,表现良好;

4)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向上,固定资产向下

整体在建工程较多,增加近87.9%,主要变动在于黄石年产285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进度23%)、昆明崇德4000TPD禄劝二线生产线项目(进度67%)以及其他项目。前两者的建成能够增加431万吨熟料,而其他项目则有些不明确,有待明确。

此外,存在部分利息资本化情况,但绝对值较小;而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金额同样较小,忽略;

固定资产向下,固定资产的折旧率基本和海螺水泥的类似,合理;

5)价格及成本变动

价格和成本变化

从价格来看,2019年上半年水泥价格有波动,和2018年规律基本保持一致,1-3月水泥指数下行,5-9月保持稳定,10-12月上扬。后半年有望价格继续小幅上调,但预计浮动不大。

由于华新水泥没有公布每吨成本,因此暂时无法测算其每吨成本,可参考海螺中报数据披露水泥熟料成本至少增加2.5元/吨(5.5%),后期主要观测指标为水泥价格变化和原材料/动力煤的价格涨幅。

打脸预测

华新水泥毛估估2019年每股收益估计约3.6±0.2元,净资产约12.25±0.2元,按照1.5PB~2.5PB进行估值,股价为18.4元~30.6元。目前股价19.5元,处于合理区间下沿。

此外,华新水泥发行B股,每股$1.905,较A股折价29.87%,股息率6.41%,还能享受美元升值红利,具有较大投资价值,只是流动性较差,但对于小资金没影响。同时,在开通港股通、沪伦通后B股市场意义不大,后期若改革,可能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B股选绩优高息股,吃利息,对于后期无风险利率不断下行阶段有较大吸引力。

具体其他水泥的分析请移步微信公众号“人是能思想的苇草”,具体可见《持股之一:海螺水泥》、《海螺水泥中报解读》

本文仅用作个人思考记录,为后期投资打下基础。

标签: 沪港通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