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1财经网 2021-05-07 12:38:56

成品制剂药销售纳入中国医药销售平台

□晚报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刘俊凯 文/图

本报讯 “天方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方药业)是河南省首家通过国家‘双高’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河南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河南省重点支持发展的省重点工业企业。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荣登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榜单。”日前,在天方药业生产厂区,该企业负责人边走边向笔者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

发酵车间一角。

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天方药业的前身是驻马店地区制药厂,始建于1969年1月。1983年兼并驻马店地区磷肥厂;1990年兼并中原味精厂,成为集原料药生产与制剂加工的综合性医药企业;1992年成立河南省华中医药集团公司;1993年组建河南省华中医药集团;1999年设立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方股份),2000年12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2008年8月加盟中国通用技术集团。2013年6月天方股份与中国医药重组,正式纳入中国医药统一管理。

“目前,我们公司本部现有员工3513人,其中,硕士50人,高级职称39人,中级职称239人。占地1583亩,建筑面积28万多平方米,共有三个厂区(制剂分厂、原料药分厂和四分厂)。下辖26个生产车间,一个新药研发中心,一个化学合成研究所和一个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至去年底,公司总资产达30.85亿元。”该公司一负责人说。

该公司主要以化学制剂药和发酵原料药、化学合成原料药生产为主,产品种类主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抗艾滋病、抗生素等领域,包括发酵原料药、化学合成原料药、片剂、针剂、胶囊剂、酊水剂、软膏剂等10个剂型,生产和储备347个品种、规格的产品。

该公司产品销售模拟公司化运行,根据产品结构和市场情况,分别成立了制剂药销售公司和原料药销售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另外,为了加强对核心产品阿托伐他汀钙胶囊的市场管理,成立了“尤佳事业部”,具体负责该产品的市场运作。“目前,原料药和部分制剂产品远销欧洲、东南亚、中东、北非、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进一步深化资源整合,自2018年1月1日起,天方药业成品制剂药销售纳入中国医药销售平台,统一进行市场推广和销售。”该公司一负责人说。

河南首家通过国家“双高”认证的企业

天方药业是河南省首家通过国家“双高”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河南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河南省重点支持发展的省重点工业企业,河南省重点出口企业,驻马店市30强企业。

2014年至2016年,天方药业连续三年荣登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榜单。“公司主导产品阿托伐他汀钙胶囊和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分别荣获2016中国化学制药行业调血脂类优秀产品品牌和内分泌及激素类优秀产品品牌。”该公司一负责人说。

标签: 天方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