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洋码头怎么投诉 海淘免税店app怎么投诉

21财经网 2021-05-06 22:20:0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退款难、发货难、质量差”成了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购物投诉的痛点。9月7日,依据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2020年上半年受理的全国435家电商平台海量用户消费纠纷案例大数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发布了《2020年(上)中国跨境电商消费投诉数据与典型案例报告》。报告显示,在今年上半年跨境电商投诉榜上,洋码头、小红书、寺库位居前三。

2020年上半年期间,跨境电商的用户投诉领域主要集中在跨境网购、国内网购、商家纠纷,占比分别为57.18%、29.90%、6.70%。用户投诉性别显示7成为女性,3成用户为男性;用户投诉金额区间前三依次为100-500元区间(35.41%)、1000-5000元(17.22%)、0-100元(16.27%)。投诉跨境电商的用户集中地前三依次为广东省、北京市、山东省,占比分别为10.77%、8.61%、7.66%。

据“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退款问题、发货问题、商品质量、网络售假等是2020年上半年期间跨境电商投诉的主要问题。

另据《2019年度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达10.5万亿元,较2018年的9万亿元同比增长16.66%。跨境电子商务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客户投诉,跨境商品真假难辨、流通信息不透明、物流慢、退换货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也困扰着消费者,也是跨境电商平台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必须跨越的门槛。

标签: 码头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