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洪汇新材怎么样 300169 天晟新材股吧

21财经网 2021-05-06 22:00:20

昨日一直红盘且走势平稳的天晟新材(300169)在尾盘集合竞价时段,股价突然直线滑落,一笔8741手的大单一下子把股价打压到3.74元,短线跌幅超过8%。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杭州游资是昨日炒作该股的主力,其中最后那笔大单大概率来自恒泰证券杭州婺江路证券营业部。

杭州游资

成为炒作主力

自10月18日盘中创下3.66元的上市新低之后,天晟新材股价有所反弹,昨日略为高开之后股价走得十分平稳,不过,在尾盘集合竞价时段该股突然闪崩,收盘跌8.78%,成交金额大增至1919万元,为前一交易日939万元的2.04倍。

从该股的分时成交明细看,昨日最后一笔交易为8741手的大单,将股价从4.04元砸至3.74元,涉及资金326.91万元,该笔成交占全天成交金额约六分之一。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该股卖一席位为恒泰证券杭州婺江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恰好是326.91万元,因此该股集合竞价大概率就是恒泰证券杭州婺江路证券营业部所为。

证券时报记者查阅了恒泰证券杭州婺江路证券营业部今年的交易数据,发现该营业部并不是龙虎榜常客,今年以来总共上榜5次,涉及5只股票,其中净买入神思电子、中南文化和神开股份,而净卖出的除了天晟新材外,还有一只股票是赞宇科技。赞宇科技在8月21日大跌7.41%,恒泰证券杭州婺江路证券营业部作为卖一抛出了6226.53万元,占该股当天成交金额的53%。

除了恒泰证券杭州婺江路证券营业部外,卖二也是来自杭州的首创证券杭州祥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81.89万元。而买盘明显弱势,买一是国信证券杭州市心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24.37万元。

股东频频减持

天晟新材主要从事于高分子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10月30日公布三季报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增加14.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万元,同比增加12.06%。而其2017年年报显示,全年净利润为亏损-3732.26万元。

股价处于低位加上业绩出现好转,为何还遭游资砸盘?这或许还需要从后继更多的交易信息和股价走势来分析。目前来看,控股股东的相继减持或是原因之一。

公司三季报的股东榜单显示,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吴海宙,其持有804.67万股无限售A股和2414万股限售A股,累计持有3218.6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约为9.87%。两名联席股东为吕泽伟、孙剑,分别持有2234.96万股和1834.94万股,占比分别为6.85%和5.63%。晟衍(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第二大股东,持有2323.65万股,占比为7.13%。

从控股股东质押占比情况来看,吴海宙累计质押占其持股比例99.57%,晟衍(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质押占其持股比例为99.54%,吕泽伟累计质押占其持股比例65.4%,孙剑累计质押占其持股比例4.47%。

10月25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孙剑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公司还于9月28日晚公告,股东新光股权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

而另一控股股东吕泽伟则分别在6月25日、26日及9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611.60万股,涉及金额2471.75万元。三笔交易卖方营业部均为海通证券(港股06837)福清清昌大道证券营业部,接盘方均为中信建投安吉天荒坪路证券营业部。

本文源自证券时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标签: 洪汇新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