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济川药业股票怎么样 济川药业复权时间

21财经网 2021-05-06 20:28:19

■济川药业是我们持续强烈推荐并早已申明首推的品种,我们此前已经发布多篇深度报告和跟踪报告。5月16日,于公司被市场错杀之际,我们发布了11页《济川药业深度跟踪报告:推广能力优秀的平台型企业,预计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估值有望修复》;8月9日,公司受中报收入增速放缓影响股价再度调整,我们坚定不移发布了《济川药业再认识:全年低点已过,下半年收入和利润增速都有望加快估值有望再修复》。

■公司发布3季报,前三季度收入42.13亿元,同比增长20.17%,相比中报19.39%的收入增速显著加快,其中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1.8%,全面超过Q1单季度21.5%的收入增速和Q2单季度17.4%的收入增速。

公司中报净利润增速32%并未低于预期,但是由于Q2收入增速放缓,导致了此前市场对公司增速的疑虑,而Q3单季度收入再次重回较快增长,是超出市场预期的。

利润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9.07亿元,同比增长34.18%,相比中报32.10%的增速有所加快,其中Q3单季度净利润增速38.1%,相比中报进一步提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非常良好。

前三季度毛利率85.02%,同比略降0.26个百分点,一方面是产品结构影响所致,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不同产品陆续执行新标价格略有下降,但影响十分有限。销售期间费用率同比显著下降2.41个百分点至59.3%,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1.91个百分点至52.66%,其中Q3销售费用率仅为51.21%,呈现出进一步下降的趋势,我们判断,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来自OTC渠道的销售占比持续提升,而OTC相比医院端销售费用率显著下降,因此,我们判断,未来,公司这种销售费用率逐季下降还将持续,事实上,公司的销售费用率从2014年的55.12%到2015年的54.27%到2016年的53.59%再到2017Q3的52.66%,销售费用率持续呈现下降态势,这也是公司近年来净利润增速持续超过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但如上所述,这种趋势是由公司基本面和业务结构变化导致的,而不是公司有意调节所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标签: 药业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