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浙江晶盛在上虞怎么样 晶盛科技

21财经网 2021-05-05 10:07:01

近日,浙江晶盛子公司晶环电子生长的30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KY法蓝宝石晶体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据了解,这颗晶体不仅为目前国内尺寸最大,且外形规整,通体透明,无裂纹,无晶界,气泡较少,可应用于LED的4寸晶棒有效长度达3400mm左右,受到业内肯定。晶环电子也凭此成为国际上少数几家掌握超级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的公司之一。

据了解,鉴于蓝宝石在物理硬度、透光性、耐磨、抗风蚀等方面的天然优势,当前其产能的70%以上用于外延片衬底,而90%以上的LED生产均采用蓝宝石衬底。近年来如手机面板、摄影镜头及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对蓝宝石晶体材料的需求日益上升,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而随着消费升级和技术的进步,以Micro LED为代表的新一代面板显示技术也悄然兴起。Micro LED等新一代面板显示应用一旦成熟和推广,前景将十分广阔。

晶环电子从成立伊始就专注于KY法蓝宝石晶体生长设备和工艺的技术研究。截至目前,晶环电子和母公司浙江晶盛已在该领域取得3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专利,其自主开发的“KY法全自动蓝宝石晶体生长炉”也通过了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和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半导体材料分会的新产品鉴定,并已实现蓝宝石晶体生长全工序自动控制,一举取得自动洗晶技术、自动引晶技术、自动控制、智能化的生产管理系统等关键性技术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3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的问世,从开始设备研发到晶体生长成功历时不到七个月,即成功解决了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的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并于6月9日成功生长出第一颗300公斤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

“在良率相当的情况下,蓝宝石晶体尺寸越大,材料的利用率越高,边角损失也越小,特别是在6英寸以上衬底、大尺寸面板的应用上优势更为明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财务部门算过一笔账,相比公司已实现批量生产的15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3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预计量产后的单位成本可下降20%左右。

晶环电子也将凭借在蓝宝石长晶低能耗、大尺寸晶体的批量化生产、高利用率及当地的电价优势,致力建成国内又一个规模大、技术领先的蓝宝石材料生长基地,为产业持续提供高品质的蓝宝石晶体材料,提高我国在人工蓝宝石晶体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上虞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