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南航空怎么样 海南航空最新不好的消息

21财经网 2021-05-04 22:10:21

声明:原创不易,禁止搬运,违者必究!

海航集团的现状

国内有不少的企业发展趋势一路高歌猛进,有些成为了全国的知名企业,有些已经登顶世界五百强的榜单中去。比如国内的科技企业华为,因为在技术上不断的取得突破,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记住。

而作为国内的第二大民营企业海航集团,其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在2018年海南航空已经连续八年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的称号,可想而知,海航集团不仅涨势良好,还稳定。

海航集团的成立时间比较早,距离今天已经有26个年头了,原本也是一家地方性的企业,规模也是比较小的,不过随着之后不断的发展,也开始慢慢转变了,成为了一家跨国企业集团。

在去年海航集团的营收额还是可观的,为6183亿,并且成为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第二名。然而却频繁传来了海航集团负面的消息。

其主要还是经济出现了严重的缺口,从消息得知目前海航集团的情况不容乐观,海航集团2年烧光5600亿,现已资不抵债,连工资都发不出了。

可想而知,海航集团的资金链的确出现了问题,员工的工资已经没有得到保障,为此作为海航集团的董事长陈峰向员工写了一份长达1000字的致歉信。

为何一家如此大的集团,在去年的时候营收还非常的可观,而今年却出现了滑铁卢,其背后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因为受到今年卫生事件的影响?其实不然,原来海航集团早已经存在诟病,而在今年开始大爆发了。

海航集团滑铁卢的背后

其实对于海航集团很多人还是非常的熟悉,或者说海南航空,如今飞机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而海航集团的主要核心业务就是航空。

在航空业务确实海航集团有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作为一家五星级的航空公司,每年的营收也是一笔非常庞大的数字,而真正让海航集团走向今天的局面,并不是主营的业务,可能与海航集团开启“卖卖卖”的模式有所关联。

很多企业在不断壮大之后,都想要突破更高的高度,向多元化发展,海航集团也不例外,海航集团从2013就开始疯狂的涉足新的领域,在房产领域、金融领域、信息科技、零售等等。

所涉及的业务可以说非常的广吧,确实这几大产业也是目前比较火热的行业,但是涉足一个新的领域,前期耗资是巨大的,单单一个房地产的业务,就已经让海航集团花费了大量的金额。

更何况海航集团所涉足的领域并不单一,资金大量的投放出现,想要产生收益需要一定的周期,而海航集团接二连三的投资,资金链显然更不上海航集团外扩的脚步,加上回笼资金又没有那么快到位。

在今年,整体的航空的行业都普遍受到了影响,其营收也极大的缩水,这对于经济紧张的海航集团来说,变成了一个导火线,资金紧张的问题开始逐渐浮出水面了。因此海航集团的局势开始发生了变化,一下子资金存在巨大的缺口。

写在最后

海航集团为了挽回局面,也开始力挽狂澜开始不断的剥离非核心的业务,给海航集团做“瘦身”,变卖房产、资产以及之前收购的企业。不过很显然依旧无法补上,海航集团的资金缺口。

在今年海航集团的董事长陈峰也被列入了限制高消费人群的行列,海航集团也被多次列入到限制高消费的额名单。目前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被执行的总金额也已经超过了13亿元。

确实现在对于海航集团来说是一大挑战,能不能够抗过这次的暴风雨,就要看海航集团的造化,当然对于一家已经发展26年的企业来说,我们希望海航集团这次的事件只是一次历练,而不是海航集团走向灭亡的原因。

标签: 海南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