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外购怎么免税

21财经网 2021-05-04 22:24:17

4月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19年4月9日起,将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1、2的税率分别调降为13%、20%。

什么是“进境物品进口税”?

进境物品进口税通常指的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也就是常说的“行邮税”,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其中包括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

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关税技术处非贸业务技术科副科长陈文勇表示,此次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使日用消费品中的婴儿奶粉等食品、手机和数字照相机等信息技术产品的行邮税率从15%下调为13%;纺织品、箱包、鞋靴、家电、摄影(像)设备等物品的行邮税率从25%下调至20%,有利于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

境外购物更省钱

电子缴税更便利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监控科副科长何浩坤举例说,以从境外购买两个3000元的电饭煲回国为例,其中一个会超出免税额度,那么原应缴税款为:3000*25%=750元,下调税率后的应缴税款为:3000*20%=600元,少缴税150元。

为进一步降低征税成本,更大程度便利进出境旅客,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从2016年底开始,投入使用行邮税专用POS机,旅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闪付、刷卡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完成缴税,外籍旅客还可以使用Visa、万事达等外币卡直接支付。据统计,2019年一季度,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旅客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缴纳行邮税的比例已超过88%。

“海淘”迎来利好

据测算,消费者“海淘”邮递进口一个完税价格为2500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原应缴税款为:2500*15%=375元,下调税率后的应缴税款为:2500*13%=325元,少缴税50元。

广州邮局海关邮递物品审核业务科副科长陈明明估算,以2019年第一季度在广州口岸清关的食品、药品类邮件为例,海关开具的邮递渠道的行邮税单达4.9万票,税率从15%降至13%以后,仅此一项将减税46.6万元。

邮件在广州口岸通关的用邮人可以通过广州海关“关邮e通”平台的“模拟计税”功能,自行录入物品信息,系统将根据最新税率自动预估税款,还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方式进行线上缴税,支付更加便捷,实现“线上”自主通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关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陈雅诗

标签: 海外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