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富通养老收益混合怎么样 海富通回报分红

21财经网 2021-05-04 21:06:59

人社部在今日召开的2017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积极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目前,首批8个省份已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委托总金额约为4100亿元,其中172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公募基金历经近20年的发展,制度设计规范、信息披露透明,又有丰富的社保基金管理经验,成为养老金投资的重点考虑对象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参与养老金第三支柱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公募基金将在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8省份已签订4100亿元基本养老金委托合同

7月28日,人社部在2017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安徽8省区市已经与社保基金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开展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合同总金额4100亿元,其中的1721.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剩余其他资金将按照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还有一些省份也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目前我国养老金的配置领域主要限于银行存款和国债,过去五年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2.5%、2.6%、2.4%、2.9%以及3.1%,与上世纪90年代养老改革初设的14%的目标相差甚远,甚至在扣除物价因素后难以满足资金的保值功能。

而社保基金与养老金同样归属社保基金理事会托管,自设立以来却取得了良好的资产保值增值效应。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副主任陈向京表示,优秀的外部管理人是社保基金取得良好收益的重要原因之一,公募基金行业作为社保基金的主要委托投资管理机构,助力社保基金取得了年化8.4%的收益率,在企业年金方面,基金行业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也超过7%。

由于全国社保基金与基本养老基金都以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各家公募管理社保基金的过往业绩,可在一定程度上作为养老金管理能力的参考。社保基金理事会曾在2016年要求,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资格的机构,需具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证券投资管理经验或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经验。

目前,我国共有嘉实、南方、华夏、博时、长盛、鹏华、易方达、国泰、招商、大成、富国、工银瑞信、广发、海富通、汇添富、银华共16家公募基金公司获得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

公募基金积极把握机会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部分基金公司推出了养老主题基金,据同花顺iFind数据,目前市场上共有17只养老主题基金(合并份额),今年以来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在4%以上。其中,鹏华养老产业以23.3%的收益高居榜首,该基金在今年重仓白酒股和家电股,并且在二季度大手笔加仓五粮液等5只白酒股,这些股票涨势强劲,贡献了相当比例的净值增长,也是改进成为今年以来唯一一只收益在10%以上的养老型基金。

此外,民生加银养老服务混合、泰达宏利养老混合、广发养老指数、工银养老产业股票、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混合、华夏永福养老理财混合等6只基金年初至今的收益率也在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鹏华、广发、工银这三只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在2015年、2016年波动剧烈,较高的股票仓位未能满足今年5月份发布的《养老型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中对于股票投资比例在0~30%的设定。北京某基金评价人士认为,以“养老”概念考察,这些产品业绩稳定性有待改善,日后可能面临转型或更名。

从成立日期看,在养老基金管理领域探索最早的公司有天弘、海富通和华夏。天弘安康养老混合2012年成立,目前管理规模达到25.43亿;海富通养老收益混合和华夏永福养老理财混合均在2013年成立,管理规模分别为4.28亿和3.86亿。这三只基金长期保持稳健收益,自成立以来每年均取得正收益,成立至今收益率分别为48.0%、43.17%、56.70%。

这些存量的养老主题基金是否能真正转向基本养老金管理还有待观察。目前来看,养老金作为重要的长期投资方,现阶段各省与全国社保基金会签订委托投资合同,期限一般为5年,因此更为关注三到五年的中长期业绩。某大型公募人士表示,公募基金应充分发挥养老金第三支柱的长钱优势,参与养老金第三支柱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标签: 海富通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