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欣食品蟹柳怎么样 海欣食品官网

21财经网 2021-05-04 21:05:33

申银万国发布投资研究报告,评级: 无。

滕氏家族经营鱼糜制品逾百年,享有“百年鱼丸世家”的声誉。公司拥有 10余年速冻鱼糜制品及速冻肉制品工业化生产、加工经验,其“海欣”牌系列速冻食品目前已成为国内速冻鱼糜制品市场主要品牌之一,公司的产品主要分为速冻鱼糜制品和速冻肉制品两大类,目前拥有多个 2000 万级别以上的明星产品。

定位中高端、不断的推陈出新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毛利率。2009 年到 2012 上半年新产品推出数量分别为 79、56、60 和 22 项,平均一周就能开发出一个新品项,新品从研发到投放转化率达 90%,新品开发一般 3 个月左右即可上市。

联合分销开拓市场,对终端反应更迅速。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还停留在传统的经销商模式,相比之下腾新食品在深耕市场方面已先行一步。公司产品主要通过一级和二级经销商进入农贸市场、社区超市等终端,目前拥有全国 29个省市自治区的营销网络,与全国各地 400 多家农贸分销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推行“掌控终端、合作共赢”的联合分销模式,把二批经销商资源交到一批经销商手中,使得经销商更有能力和动力去做好市场,加大了产品渗透能力,从而帮助公司在经销渠道建立起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经销渠道收入占比在 2012 年上半年达到了 79%。

自有加工基地提供更可靠原材料。作为向上游产业的延伸,公司在舟山建设鱼糜加工基地,专业从事鱼糜原料生产,使公司拥有稳定的鱼糜供应渠道。2011 年自有基地所产海鱼占到生产所需鱼糜的 65.07%,缓解了东海休渔期延长带来的供应压力。

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 3万吨鱼糜制品及肉制品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鱼糜及其制品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总的生产能力将达到 7.90万吨,较 2011 年增加85.88%。营销网络建成后将新增 28 个二级营销机构、新增 2390 台冰柜进入近 1800 个终端。

公司本次拟在中小板首次公开发行 1770 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5.04%。预计腾新食品 12-14 年完全摊薄 EPS 分别为1.058 元、 1.345元和1.654元,分别增长 40.7%、27.1%和23.0%。参考可比公司市盈率以及近期上市的中小板首发市盈率,建议询价区间 24.3-28.6 元,对应 12PE23-27 倍,估值中枢为 26.5 元。

风险揭示:盈利可能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省外终端拓展低于预期。

标签: 食品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