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海航旗下聚宝汇金融公司怎么样 海航和海南航空是一家么

21财经网 2021-05-04 20:13:17

在备案关键时刻,凤凰金融被爆项目出现逾期。

近日,一位杭州投资人李先生(化名)爆料称,自己在凤凰金融投资的凤溢盈-HHSY产品本该于2月6日回款,未收到相关回款却收到了一条凤凰金融发来的短信,该短信称,项目将延期还款,已经在与海航积极沟通。李先生还提到,凤凰金融除了短信通知以外未提供其他有用信息,具体兑付方案及还款日期均无法知晓。

据了解,凤溢盈-HHSY项目是海航实业在凤凰金融的借款项目,目前海航现金流紧张,多个项目无法按时兑付。

凤凰金融此次逾期早有端倪,投资人此前都在贴吧中开始谈论。

凤凰金融表示,针对此情况已第一时间与借款方沟通,敦促其尽快归还借款,切实保障投资人权益。

同时,凤凰金融还披露了凤溢盈-HHSY的相关数据。据悉,该项目于2016年开始发布投资信息,余额总额5.14亿元。其中,凤溢盈-HHSY-201610-0523至凤溢盈-HHSY-201610-0780融资项目还款到期日为2018年2月6日,应还款总金额2.98亿元,借款方已偿还6000万元,后续还款正在兑付中。

自今年1月以来,海航相关逾期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目前海航系企业整体现金流紧张,据彭博社报道称,到2018年4月份海航集团面临约150亿元的资金缺口,因此海航计划上半年处置约1000亿元的资产,达到资产总额的近十分之一。1月4日有媒体报道海航旗下网贷平台聚宝匯在兑付员工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上出现逾期。

目前网贷平台备案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凤凰金融此时爆出项目逾期,显然为备案带来极其不利的影响。

以下是凤凰金融回复原文:

凤凰金融关于“凤溢盈-HHSY相关产品延期兑付”情况的说明:

首先,十分感谢媒体、用户、公众对凤凰金融品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

对于“凤溢盈-HHSY相关产品兑付延期”情况,我司十分重视并密切关注,针对此情况已第一时间与借款方沟通,敦促其尽快归还借款,切实保障投资人权益。

现将此情况向媒体进行披露:

凤凰金融自2016年开始为凤溢盈-HHSY系列融资项目提供信息中介服务,余额总额5.14亿元。

凤溢盈-HHSY-201610-0523至凤溢盈-HHSY-201610-0780融资项目还款到期日为2018年2月6日,应还款总金额2.98亿元,借款方已偿还6000万元,后续还款正在兑付中。未如期兑付的还款,将按照相关协议约定执行。

对于凤溢盈-HHSY融资机构其他未到期的项目,我司将继续履行作为信息中介平台的义务,积极与其沟通,促其及时还款。

凤凰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一直以来坚持与优质机构进行合作,始终坚持将保障投资人权益放在首位。对于此次“凤益盈-HHSY相关产品延期兑付”的情况,我司将积极协助用户推进问题解决。欢迎和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媒体和用户对我们进行监督。

凤凰金融到底是不是凤凰卫视的?

在凤凰金融网站上,其一直以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投资理财平台对外示人,称其是“凤凰卫视集团为全球华人打造的智能投资理财平台”,而且多位凤凰卫视主持人也为凤凰金融站台。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凤凰金融隶属于北京凤凰理理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贺鑫,持股比例为71.97%,第二大股东为张震,持股比例为9.39%,凤凰卫视的运营平台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占比为4.69%。

既然只占比不到5%,为什么那么多凤凰卫视主持人站台,而且还高调拿凤凰卫视对外宣传呢?

根据凤凰卫视2015年公布的一份《持续管理交易框架协议》披露,凤凰金融大股东贺鑫是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刘长乐的女婿。

凤凰金融网站显示,目前累计成交金额为651亿元,注册人数645万人。虽然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不过凤凰金融没有在协会网站上披露自己的经营数据,也没有披露过往的财务报告信息。(完)

标签: 海航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