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淘宝花呗套现怎么处罚 淘宝淘花呗

21财经网 2021-05-04 15:11:49

近日,重庆江北区人民法院宣判了全国首例因为利用"花呗"进行非法套现而入刑的案件。"男子杜某某用虚假交易方式,通过使用支付宝"花呗"为他人套现,从中收取手续费,套现的金额达到四百七十余万元,情节严重,被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判定属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构成非法经营罪,一审获刑两年六个月,罚金三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大家都很熟悉,经常在生活中用到。是一种类似信用卡的产品,只能用于消费支付。在用户申请开通后,将获得一定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先消费,后付款",非常受广大用户的喜欢。所以其中也有不少不法份子在其中找到"商机"。

杜某某便是其中一位,在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的情况下,在淘宝店铺中虚构商品交易,利用"花呗"套现。具体的操作方法是:杜某某购得可以使用"花呗"支付的淘宝商铺后,将店铺的链接发给意图套现的淘宝用户,淘宝用户根据其套现的金额点击链接选择购买相同价值的商品,同时由"花呗"支付货款。淘宝店铺在收到货款后,淘宝用户在无真实商品交易的情况下即在购物页面确认收货随即再申请退货,杜某某在扣除7%-10%的手续费后,将剩余的款项转入淘宝用户的支付宝账户。最终被以非法经营罪判刑。

经常在朋友圈、QQ空间或是在街边的小广告中看到,有人宣传"花呗"、"京东白条"的套现广告,一分钟到账等。许多人在月底囊中羞涩时,就会去套现,这些套现的人们收取高昂的手续费,而消费者有解决了燃眉之急,看上去两全其美,其实暗藏危机。有一些急需资金周转的人,为了获得资金病急乱投医,轻信套现机构和个人,想将"花呗"转化为现金,然而结果往往是套现不成反被骗,

2017年11月,南充韩女士加入了一个"花呗交流"的qq群,过后不久就有一位刘先生主动联系她,问其是否需要花呗套现,韩女士心动了,因为这段时间需要用钱的事情有许多,随后男子就发送了一个淘宝链接给韩女士,韩女士打开看是一个衣架,随后男子叫把淘宝密码和账户给他,其下午6点即可到账,结果到了八点也没有到账,韩女士赶紧联系对方,没想到被踢出了QQ群,电话也被拉黑,再也联系不上对方。"韩女士回忆,她连忙给淘宝客服打去电话,被告知她的订单已取消,钱被转入到韩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后,又转入到了另一个支付宝账号中。才发现被骗了。在日常生活中,韩女士的遭遇绝不是一个个例,而是经常发生的,所以希望大家在以后生活中提高警惕,最好不要用套现,除了遇到骗子外,还可能导致受害人因参与套现导致个人征信有污点。比如,一旦被平台查实利用"花呗"套现,普通买家会被"抹黑"个人征信记录,轻则损失信用分,重则影响未来消费体验。而且"套现"手续费高昂套现100只能得到80元,对消费者严重不利。

通过"杜某某套现入刑案"可以有效的打击那些套现的不法分子,从此之后套现不再是一个法外之地,能更好的规范金融市场,也能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只是靠政府的打击是不行的,消费者自身也要提高保护意识:

(1)在交易过程中,如果没有核实对方身份,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更不要将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告诉对方。如果已经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一定要申请数字证书,绑定手机,使用手机动态口令。

(2)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登录支付宝账户,也不要登录来源不明的免费WiFi,以免被自动记录账户或密码。

(3)最好不要在支付宝账户里存太多钱,如果使用了快捷支付功能,一定要给每笔支付和每日累计支付设置限额。

(4)网购时要看清购物网站的域名,不要按照对方发送的所谓网页链接地址操作。如果发生交易失败的现象,不要随便采取对方提供的解决办法,尤其不要轻易使用网络账户再次付款。一旦发现支付宝密码被盗、账户款项被转走,应该马上用网银将被盗账户的余额转入安全账户,并办理银行卡挂失,将账户冻结。

标签: 淘宝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