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深圳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深圳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21财经网 2021-05-04 14:03:11

TechWeb 文/卞海川

随着5G频率的不断提升,基站覆盖面临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小基站”应运而生,配合“宏基站”最优覆盖,形成一张全面覆盖的5G网络。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深圳,2015年在上交所上市,是一家致力于宽带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焦于宽带通信终端设备、移动通信和通信应用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小基站市场发展现状如何?是否也会面临像“宏基站”耗电功耗大的挑战?带着这些问题,TechWeb采访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基站通信总经理吴亚力。

5G时代小基站分三个阶段发展

早在2G/3G/4G时代,运营商就一直在部署小基站,用来实现网络扩容和补盲,在5G时代,传统DAS系统无法适应5G时代的新需求,5G小基站开始崭露头角。

在吴亚力看来,5G时代下,小基站发展将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小基站主要以补盲为主,包括室外宏基站信号的补盲、室内商业、家庭场景的补盲。

第二阶段,小基站的应用重心将向行业转移。例如车联网场景,对无人驾驶的支持,以及工业互联网场景,支持生产自动化、智能化。

第三阶段,针对行业的产业升级,发掘5G的特性深入行业定制化的场景。在这个阶段小基站行业会有独角兽企业出现。

“5G发展初期,小基站行业正处于百花齐放状态,未来,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精益制造能力、以及对垂直行业有深入理解的厂家将会在行业中占有领先地位。”吴亚力补充道。

小基站配合宏基站灵活部署 有效降低运行成本

5G时代,基站功耗消耗大的问题一直是业界所关注的焦点,在小基站领域,会不会遇到与宏基站相同的问题?小基站的部署能否为5G网络做到“降本增效”?

吴亚力指出,宏基站耗电量大,一方面由于5G技术本身耗电量大,同一个站接入的用户数及流量都比4G要高很多。但按照单位信息流来算, 5G单位功耗是比4G低的。

对于小基站的功耗问题,吴亚力认为,对信号补盲来说,小基站相对宏站不管是投资成本也好,还是运行成本也好,都有很大优势。

通过智能化的小基站管理,可以使把整个网络动态调整负载, 以及对故障区域自动优化覆盖,使整体功耗最优。

“小基站有很多形态,有室外的,室内的,还有一体化及扩展型等。一般来讲,家庭级的产品功耗可以做到30W以内,企业级的70W以内。”

三大核心竞争力助力共进股份跻身小基站第一梯队

想拥有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小基站设备供应商必须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吴亚力指出,从产品到研发到精益制造再到供应链,共进股份相较于行业内友商,具备相当程度的优势。

在产品方面,共进股份拥有面向行业场景的全覆盖5G小基站产品,除了国际主流厂商高通/Intel芯片平台产品外,共进股份也在加速研发国产化芯片平台产品,这将使共进成为国内唯一全产品栈5G小基站方案提供商。

2020年7月初,共进股份打通全球首个基于高通平台5G毫米波SA模式 First Call,吴亚力称,共进的高通毫米波小基站已基本完成产品研发,与海外意向客户也在密切沟通中,与此同时,也正在和国内运营商就毫米波小基站积极合作。

在研发方面,2019年共进股份研发投入4.26亿元,设立大连和上海两个5G小基站研发中心,5G核心研发团队超百人。

对共进在5G小基站行业内的优势,吴亚力表示,“我们5G核心研发团队成员普遍拥有十多年行业经验,共进还拥有业界领先的专业实验室,并且配置了毫米波/Sub-6G全产品线专业测试设备,这是行业内不多见的。另外,共进拥有覆盖全球的成熟供应链体系,利用自有的精益制造能力,能够帮助5G通信产品获得质量和成本优势。”

本文源自TechWeb.com.cn

标签: 股份有限公司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