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溢多利基本面怎么样 基本面50成分股

21财经网 2021-05-03 19:01:57

溢多利的商业模式相较其它饲料添加剂公司,多了社会企业和公众企业的独特性。毕竟,能生产替抗产品的企业很多,但能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并能为扶贫解忧的企业很少。

新冠疫情、非洲猪瘟、饲料无抗……三种状态背后是疫情影响下的中国畜牧经济缩影。

溢多利,由于超前布局,是为数不多的在新形势下大跨步前进的企业之一。替抗市场潜力强劲,这是溢多利8月17日晚半年报所透露出来的信息——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951万元,同比增长77.6%,营业收入约为9.18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替抗饲料添加剂产品营业收入6396万元,同比增长45.03%。

深析溢多利的业绩增长,实质上由生物医药与生物农牧两大领域双擎驱动——新冠疫情催生糖质皮素销售需求旺盛,饲料禁抗推动功能性饲料添加剂需求提升。

替抗市场,溢多利瞄准20%高地

根据农业农村部第194号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饲料生产企业停止生产含有促生长类药物饲料添加剂(中药类除外)的商品饲料,这意味着饲料企业即将面临一个重大挑战:如果不能快速找到替抗解决方案,将被养殖场抛弃。

据了解,溢多利旗下子公司美可达深耕植物提取物领域二十多年,纯天然植物提取物产品“博落回散”是我国首个天然药物饲料添加剂产品、首个二类中兽药制剂,畅销欧洲10余年。

为解决国内“饲料禁抗”难题,溢多利发挥其在生物酶制剂与植物提取物两大领域优势,推出了明星替抗产品组合:博落回散(100%纯天然植物提取物)+葡萄糖氧化酶。该组合产品充分发挥了生物酶制剂和植物提取物两大类替抗产品的优势,提升肠道健康水平,消减有毒有害物质,提高机体抗应激能力,达到了替代抗生素的效果。产品上市后,由于效果佳、口碑好,受到众多饲料企业的青睐。

溢多利董事长兼总裁陈少美近日指出,下半年和2021年,公司的替抗产品销售将会有显著增长,50亿的替抗市场,公司的目标是市场占有率20%。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公司,溢多利就是这样的企业。

品牌工程新基建

大踏步前进的不仅是业绩,还有品牌工程的新基建。

8月18日,溢多利举行新品牌形象发布、新官网上线仪式。原因是溢多利业务从生物酶制剂领域向生物医药领域不断延伸,业务范围从国内市场拓展到国际市场,在品牌建设和对外沟通过程中,需要对沿用了20多年的品牌标志进行升级优化。

据介绍,新版品牌标志更加国际化、更有辨识度,在传承溢多利VTR“胜利”元素的同时,更加注重生物技术企业元素的体现。比如新版标志是由DNA图形结合VTR字母造型进行巧妙组合,同时融合“登山远望”“水利万物”等企业价值理念升级而来,符合溢多利世界领先生物技术企业的品牌定位。

新官网采用当下流行的大图贯穿式架构,UI设计符合新品牌形象“生物蓝”的属性。首页设计简洁大气,界面友好。产品介绍图文并茂,让网友阅读愉悦感提升,有利于增强网友黏性。

除了上述举措之外,5月8日溢多利抗疫多语种小视频全球发布、6月18日溢多利国际官网上线、7月1日“博落回+酶制剂”替抗明星系列产品动画小视频发布、8月8日集团720度全景展示系统上线,同时还积极布局社群营销,通过“内容+社交+电商”构建私域流量池。

在“新基建”概念层出不穷时,溢多利的“品牌工程新基建”路线清晰,品牌工作线上化+社交化+电商化初露端倪。

顶配技术体系

在饲料替抗领域,产品是永远的核心,而对于溢多利来说,产品只是其核心优势的形式,更重要的是其用户、企业、专家等整个新研发技术体系的下沉。

目前,溢多利研究院拥有1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1个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科研工作站和10个省级工程中心。公司拥有基因工程技术、自然菌种诱变技术、液体发酵技术、固体发酵技术、植物种植提取技术、复合酶协同技术、体外模拟技术、制剂剂型技术、酶制剂产品应用技术及高分子絮凝技术等11项核心技术、174项发明专利。

在陈少美看来,生物领域,顶尖技术才会有顶尖企业,为此投入上不遗余力,2019年至今,已逾亿元。据透露,新扩建的研究院2022年会全面投入,并且已经储备了用于替抗的新型功能性饲料添加剂产品。

截至目前,我国获批的国家二类中兽药仅有4个:博落回提取物及博落回散、紫锥菊根及根末、香菇多糖及香菇多糖粉、博普总碱及博普总碱散,其中溢多利下属公司湖南美可达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就占据了半壁江山。

当前,在经过前期长期的技术服务体系搭建后,溢多利正开始进入“收割期”,这也是其业绩增长以及资本市场给予其高估值的原因所在。

公众企业的最佳样本

当企业自身的生态系统越与社会议题结合紧密,就将具有着越多的社会价值。从这个角度来看,溢多利,由于其与当地就业、扶贫等结合紧密,是一个观察社会企业的最佳样本。

狮院村是湖南长沙双峰县的深度贫困村,为了脱贫,启动“博落回种植推广”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该项目依托国家中药材生产(湖南)技术中心技术力量和生产企业的种植管理经验,提供种子、种苗、种植技术服务,负责产品回收,实现了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村集体注册成立了“恒鑫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构建“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新型产业扶贫机制,贫困户既可以直接参与博落回种植,增加收入;又可以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收取土地流转金,同时在合作社打工挣工资。此外,村集体以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部分股金作为贫困户权益,贫困户不但能无成本入股,还能坐享分红收益。

据统计,2019年,恒鑫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博落回销售收入78.5万元,村集体获得合作社分红7万元。截至2020年7月,狮院村37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年人均增收3000元;105位村民在合作社务工,年人均增收2500元,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提供了助力;239位贫困村民按照入股协议约定获得股份分红收益。扶贫项目的良好示范效果也辐射到了双峰县多个乡镇,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科协颁发的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团体奖。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中药材生产(湖南)技术中心负责人、溢多利药用植物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曾建国表示:“从种植户角度看,进行大规模种植推广的前提是药材要有相应的应用价值,例如博落回资源,我们率先破译博落回基因组,创新制定了博落回兽用药材标准并构建了规范化种植技术,提取制成的博落回散是我国首个二类中兽药制剂,并被批准为第一个中兽药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在饲料禁抗大背景下受到市场欢迎,因此在多个地区已经形成了‘公司+农户’、‘包种+包收’的模式,大大激发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目前,溢多利已建设了博落回药材种植基地5万多亩,涉及种植户5300余户万余人,累计为农民增加收入1亿多元。不但解决了野生资源匮乏的问题,还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新途径。

结语

提升饲料转化效率、助力生活品质提升、帮助贫困户脱贫,溢多利一直在说的价值,从未如此刻体现得如此清晰。

能在生物农牧的基础上大步跨进生物医药,并带动更多与产业、社会的连接以及效率的提升——这正是溢多利在生物技术时代更有优势的原因所在。

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社会解决问题,为股东创造利润,对溢多利来说,这同样是一个相互转化的价值循环,消费升级,食品安全,饲料禁抗仅仅是开始。

左手生物农牧,右手生物医药,溢多利用其创新的模式,像大脑中的“神经元”一样串联起了生物技术市场的需求和生产两端。坚实的生物技术新基建,将为企业的利润提升注入澎湃的动力。

标签: 基本面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