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滴滴打车司机工资怎么算 滴滴快车司机收入多久结算

21财经网 2021-05-03 16:39:17

临近元旦假期放假,回到家闲着没事,看网络上很多人说网约车蛮赚钱!一时头脑发热就下载滴滴车主APP很快就注册成功了,立即就断断续续的进行了5天滴滴司机体验。

今天跑了5小时接了5张单流水95元(本来还不错,2个小时不到就快一百了,可是没想到给滴滴的派单算法上了一堂叫生活不易的课。晚上9点不到接到三个在车上抽烟的小太妹的单10公里跨市的派单收25元,因跨市无法接单空车回程18公里拥堵路段,耗时80分钟,一直到11点都没有接到单,也就是说2个多小时收入25元,跑了40公里,这到底是亏了还是赚大了?无语,投诉客服弄个机器在那应付你。你这滴滴的派单算法是有多坑爹啊)。

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分享总结一下这几日的网约车真实体验:

一、首先说下这次滴滴车主的兼职体验背景!

1.区域位置为广东的三线城市,特点是市区范围超级小

2.使用车辆为中型级车(新车价约28万,车身重,油耗蛮高)

3.体验开始时间:12月23日注册滴滴车主成功

4.23号加满一箱油后开跑,总行程360公里(收车前刚去加满油,花了250元,平均油耗为0.68元/公里,其中跑滴滴公里数为285公里,私人使用的75公里不参与成本计算),

二、详尽出车数据与收益(见收益表附图)

1.仅供参考:滴滴后台派单并不是随机,有一套专门算法,司机没有优势

2.出车5天共在线16.5小时(早午晚都有),出车里程285公里

3.总流水324.17(其中奖金30元)。油费算285公里194元(市区接单都是短程,红绿灯多,油耗高),实际毛利为130.37元,时薪为可伶的7.9元(假如司机都有劳动法保护,滴滴就违反了最低工资标准),这都还没算车辆损耗保养的成本。

4.数据分析结论:网约车要赚钱必须开电动车百公里电费才20元不到,日在线必须10小时以上,最好是专职司机,必须乘客第一且做到低声下气(一个差评直接拉低你的接单量)

三、生活不易,滴滴想说爱你不容易!无奈的滴滴司机现状!

1.滴滴的高收入估计占比不会超过10%,大多人都只是作为一个临时性的过度。估计很多人只看了短期每单收益,没有仔细核算出车成本,自我安慰觉得还不错。现实中就算收益高的专职司机,如果每日不开车12-16小时是真的不如打份普通的工作(还没有违章罚款风险、事故风险、安全风险、投诉风险、疫情风险)

2.派单量和派单质量决定了滴滴司机的收益效率。滴滴派单算法实际上就是依据司机的自身条件(专职、兼职、车型、分值等)不同对待。

3.接单区域特性也会造成很大影响,如城区范围,人流量,单程平均里程。比如:我在上海坐快车或专车一般都30-150元(上海城市范围超大分几大区,又是国家交通中转中心,流动人口巨大),而我体验这几天共接27单,其中超10元的才7单,一般都是6元左右的,且空车率太高,仔细算算,少于10元基本相当与白折腾。

4.滴滴对司机的严格要求无可否认是应该,毕竟首要保证乘客安全还要乘客满意。但要求与收入是否成正比,这就值得考量了!而正在做的和已放弃做的滴滴司机可真的可以以算一下你的付出与收入就有答案了

5.中国应该算的上是中等发达国家了吧,全世界发达国家普遍消费成本很低但用人成本很高。当然作为消费者当然收费越低越好,但我感觉必须要有一个合理的平衡点。但从几大互联网巨头垄断了服务行业就都出现向下压榨人力成本的行为(快递、送餐、滴滴等),这不是一个可持续良性发展的好方向。比如滴滴自己本身又弄了同类的打车平台,然后规则不同(如花小猪采用一口价制度),表象上乘客好像有实惠,长远来说绝对是不利于行业的发展,只为了打压对手或为了资本的增长。

6.网约车的出现肯定对国家GDP的提升做了很大贡献,一堆人买车跑车养车用车,但我个人认为如网约车司机无法得到合理报酬,甚至只是为平台做了贡献自己还费时费力费钱的话。那就造成公众交通资源的浪费,城市拥堵,污染环境。

7.职业持久性风险:实际现在国家也在逐步规范网约车市场,2021年7月开始就必须双证才能运营(网约车驾驶证和行驶证)。那到时又有多少司机能跑车,毕竟运管抓到一次罚1-5万,怎玩?

标签: 司机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