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滴滴试驾补贴怎么样 滴滴车主有车注册要求

21财经网 2021-05-03 15:12:52

每经记者 赵娜

滴滴和优步中国这对"相爱相杀"的竞争对手,最终在2016年8月1日这天以合并为句号,结束了竞争中的持久战。普通用户最为关注的则是,大幅补贴是否将持续以及能持续多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滴滴西安某司机向媒体透露,8月4日起,滴滴已经将所有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奖励下调了80%,预计下周取消对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全部奖励。

就该说法,记者今日(8月6日)向滴滴方面求证,得到的回应是,该平台仍将以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业务方向之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

分析认为,补贴既是面对新市场培育用户的快速手段,也是市场成型后提升用户黏性以及用户忠诚度的方式之一。

市场培育已相对成熟

本周,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据了解,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同时,今后优步中国将保持独立的品牌和运营。

先来看看双方合并前在中国移动出行市场的各自表现:滴滴最早提供的是出租车叫车业务,随着市场培育逐渐成型,便定位在一站式出行平台,服务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巴士、试驾和企业级等多个垂直领域。官方数据显示,该平台已拥有3亿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注册司机,日完成订单已突破1500万。

而其主要竞争对手Uber,已在全球进入70个国家460个城市。单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近日优步中国方面称,拼车业务已成其业务快速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目前的15个拥有拼车业务的城市中,已有一半城市实现盈亏平衡,超过5个一、二线城市中已经盈利。

眼下,对于与优步中国的握手言和,滴滴出行表示,此次历史性的收购将成为中国移动出行行业把握机遇、实现澎湃增长动能的新起点。滴滴出行将致力于进一步发展"潮汐战略",通过大数据的深入挖掘与应用,智能调配体系连接多种交通工具,不断提升平台效率,降低成本,让出行变得更加高效便捷。同时,滴滴出行已经构建了一个世界领先的智能交通云,希望通过与相关公共部门和科研机构合作,为城市的交通体系和城市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和优步中国宣布合并的前一周(7月28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七部门公布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

基于二者合并以及相对宽松的《暂行办法》,目前普通用户较为关注大幅补贴是否将持续以及能持续多久。

恶性竞争难以持续

客观来讲,长期的恶性补贴不可持续。关于滴滴和优步中国此前"烧钱"培育市场的投入,可以从年初UberCEOTravisKalanick透露,Uber去年在中国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窥视一二。但同时,补贴既是面对新市场培育用户的快速手段,也是市场成型后提升用户黏性以及用户忠诚度的方式之一。

针对有媒体称,"滴滴西安某司机向媒体透露,8月4日起,滴滴已经将所有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奖励下调了80%,预计下周取消对私家车加盟司机的全部奖励"的说法,滴滴方面今日以宣布收购优步中国时谈及补贴策略的表态作为回应,即:"仍将以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业务方向之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同时,将以更加精细化、多元化的创新服务满足消费者日趋丰富的出行需求,持续提高车主收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滴滴官方、滴滴司机渠道同时了解到,滴滴对司机端的补贴采取动态调整机制,经常会视实际情况调整。

有分析认为,此次滴滴收购优步中国,对目前网约车的市场价格很难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和变化。在继续深度运营一二线城市既有用户群体的同时,大量三四五线城市有待开拓和培育,补贴是降低使用门槛、吸引用户的方式之一,而且短期内会有直观效果。与此同时,在网约车行业尚有易到、神州等多方从业者,在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各家都有相当的实力,谁也不敢轻言取消补贴、抬高价格。

另一方面,网约车的市场价格不完全由企业决定,监管层面也有很大的话语权。网约车《暂行办法》要求,网约车应保持高品质、差异化运营,其中"高品质"一词或许对将来各家的定价策略有一定影响。

标签: 车主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