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火锅老油怎么回收(火锅店的油专门有人来回收吗)

21财经网 2021-05-03 14:18:18

什么是火锅老油?

锅底里的油通过过滤、提炼后反复利用。

老油在哪里回收

在火锅门店里面

老油是什么油?

牛油、大豆油、猪油、鸡油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构成的,一般以牛油或牛油+色拉油居多。

老油有什么好?

味道好、成本低。

老油为什么好吃?

油在锅底里面反复熬煮,锅底调料、各种菜品、肉类熬制出的一种特殊的味道,这是在锅底底料炒制和后期任何添加都替代不了的。

而反复利用几乎就没有成本,因为对于回收老油的店子,油会越用越多的,PS:懂的人自然懂。

这就让竞争力出来了,好吃不贵,这就意味着利润。

在2012年以前,火锅是没有锅底费的,因为都是老油,而且没有风险

在2012年以后,都要收锅底费,但都还是老油,但是有法律风险了,所以锅底要挣钱。

在川渝两地,大部分火锅和串串香店仍然是老油,PS:切记,是大部分。

这本不是什么秘密,但是,任何一家店都不可能承认自己是老油,傻缺才会承认。

为什么不用一次性锅底呢?

一次性锅底味道不如老油好啊,关键一次性锅底的成本太高了

老油成本低,一锅可以用4斤以上的油,没压力。

一次性就不一样了,锅底用2斤油,8两底料,还要用调味粉,辣椒花椒等,收48元,不挣钱。

试问,有多少商家能接受锅底成本到了48元的成本区间了还不挣钱?

很多人说,好啊,你锅底收58,68不就得了。大哥,一个普通的火锅小店,锅底收这么贵这不就没有竞争力了么。

老油,让商家不得不铤而走险。

如果一次性锅底能做出老油的味道,我相信老油的市场空间会很小,因为风险意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都不是傻子,谁又愿意犯傻呢?

但是老油的味道让消费者趋之若鹜,同时又让商家成本能大幅度降低,这本是两全其美的事情,但是因为现在有了法律风险了,因为也有人做一次性的锅底。对于行业发展来讲,这是好事儿,但是在川渝两地对于一个新入场的火锅店,做一次性锅底还是老油锅底,很多人根本就没有选择,因为做一次性,就已经输了。

消费者在过去的几十年内都习惯是老油,而老油才意味着正宗,难道不是么?国家法律法规定性回收老油为违法犯罪。但是市场的竞争情况和现实因素让商家不得不铤而走险,侥幸的活着。

标签: 火锅店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