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炒股怎么样不要买到停牌板 什么股票容易停牌

21财经网 2021-05-03 11:07:26

有一个最新数据,到本周为止,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的数量为213个,占沪深股市上市公司数的6.4%,有37家公司停牌时间超过100天,其中那个*ST新亿停牌时间432个交易日。

首先肯定一下,这几个数据反映了随着对停牌规则的不断修改,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停牌现象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这么说吧,这些数据已经是近几年最好的了。想当初的股灾,那停牌真是一根救命稻草,那时千股跌停且连续跌停,在这样的市道中不知谁发明了利用停牌规则将股票一停了事,结果大家仿效,满盘的股票停牌了三成,躲过了股价暴跌的尴尬,当时由于大量的停牌使得股市变得很轻,少量的资金轻轻一拉就上去了,由于停牌,大家眼不见心不烦,离市而去,等到市场修复了,复牌之后又是另一番景象。那时大家感激停牌,如果没有上市公司的及时停牌,很多人的股票会割在地板价了。

后来的停牌有点任性,有的还有点莫名其妙。但市场上的确有一部分投资者博弈资产重组题材,将博弈停牌作为一种盈利模式。前几年市场流行炒资产重组股,那时股票停牌后再复牌,股价像新股上市那般连续N个涨停板,那时只要博对了停牌,大家就等着日后股票产生“爆米花”效应了。

但是好景不长,随着对资产重组监管的加强,停牌的效应开始逐渐减弱,有的方案没有被批准,有的最后确定的方案与市场传闻出入很大,甚至于方案顺利通过,复牌后股价不涨反跌,停牌效应式微。

现在相当一部分股票的停牌意味着一种风险。似乎有这样的相关性,停牌时间越长,意味着这家公司的问题越大,几乎成了一种正相关关系,乐视网就不说了,那些停牌超过一年的公司,*ST的占比很大。那么这样的停牌对手中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而言,风险就很大。停牌的风险只要是流动性风险,特别是那些满仓持有一个股票的投资者,停牌就意味着活钱变成了死钱,资金搁在那儿,急需用钱就一点办法都没有。风险最大的是融资盘压在了停牌股上,年利率8%左右的融资买了满仓,结果股票无期限停牌,出资方逼债是一方面压力,时间一长,资金成本的不断叠加,那又是一种压力,等到复牌之时还会有强制平仓的压力。所以,博弈停牌股现在变成了一种风险很大的博弈。

当然,随着监管的不断加强,对上市公司的停牌会越管越严,上市公司的停牌数量和比例还会下降,即便停牌,停牌的时间还会缩短。明年6月,A股加入MSCI将正式实施,国际市场对停牌股票比较忌讳,因为这将大大减弱了市场的流动性,MSCI也表示,对停牌超过半年的公司将剔除样本股。可以预料,接下来对首批样本股而言,停牌会很谨慎,但毕竟样本股的占比毕竟很小,而且这些样本股都是大盘蓝筹股,而对各种小票,还是要靠制度约束,至于投资者,在个人投资组合中还是要注意停牌风险,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标签: 停牌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