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点融网团团赚怎么样(点融网郭宇航)

21财经网 2021-05-03 09:17:51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杨仕省 见习记者 隋娉娉 深圳报道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诸多借款人以疫情为由申请延期还款、投诉催收;而在最近一周,P2P平台点融网在聚投诉平台上,投诉排名飙升52名至周榜第二位,投诉量达到了602条。

“从去年12月30日到现在,2个月了本息均无任何回款,客服联系不上,最近开始大家集中投诉维权,希望能得到平台有效回应。”出借人箫明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点融网经营现状到底如何?诸种回应莫衷一是。点融网创始人郭宇航在1月18日在一场与出借委员会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去年10月想做转型,10月后金融机构都不支持,无法转型只能清退”,有客服曾回复“技术升级”、“对接征信”。不过,点融网公关经理向《华夏时报》记者回应称:“目前经营状况正常,正在按照83号文的要求积极进行转型准备。”

疫情之下,众多企业都已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包括招联金融、捷信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等,而点融网的客服电话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乏有出借人在维权群中疾呼,希望平台能尽快拿出方案,畅通沟通渠道,“不要让疫情成为点融网拖延回应的借口”。

两个月颗粒无收,却接到3折收购电话

得不到官方的有效回应,出借人日益焦灼。《华夏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出借人常用“双0”来形容自己在点融网的投资现状,即收益为0、本金为0。尽管在去年6月就有出借人表示存在这一状况,但12月似乎是一个节点,此后,大批量出借人账户发生“双0”。

“平台既无公告,也没说明。打电话咨询客服,只说因为对接征信,影响到账户余额正常显示;再问何时能恢复正常,客服无法给出明确时间,”点融网出借人方先生对记者表示,“对接征信不止点融一家,为何其它网贷平台没出现双0呢?”

大量出借人向记者提供的截图证明显示,点融网的本息回款截止于2019年12月30日

此外,点融网还涉嫌对外透露出借人隐私。多位出借人向本报记者称,最近曾收到第三方机构主动拨打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明确表示知道出借人账户剩余金额,并问询是否接受3折收购债权(除去利息的纯本金),但拒不透露公司名称。

“如果同意3折出售您的债权,只需与我们签订转让协议、完成收汇款,之后我们将再与点融网签订协议,让点融网同意将出借人的债权转让给我们。”第三方机构在电话中对出借人李女士说。

出借人付盼则向记者表示:“第三方机构在电话里非常直接地告诉我点融网已经没钱了,他们就在点融公司可以现场办公,如果同意3折收购马上拿到30%。”在另一位出借人提供的电话录音中,第三方机构称拿到出借人债权后,将向借款人索取剩余金额。

某出借人与发起3折收购债权的第三方机构沟通,机构称其所交钱款将出现在点融APP的账户余额中,或可从点融网存管银行百信银行转出

针对此事,点融网公关经理回复《华夏时报》记者:“此事点融并不知情,已经收到出借人投诉,目前也在进行内部核查。”而对于“双0”问题,该公关经理则未向记者作正面回复,只称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正在按照83号文的要求积极进行转型准备。

另一位出借人徐向阳则向本报记者表示:“现在点融不经出借人同意,将已回款的资金重新配新标出借,造成出借人已有的本金再次流失。希望出借人提交返回本息的清退方案,尽快关闭再出借通道。”

如今,点融网在出借人集体维权行动下,投诉量在近一周内高达602条,激增52名至聚投诉全榜第二,解决率仅为8.78%。对于逾九成投诉不能得到公司回应和解决一事,点融网公关经理向记者表示:“点融有专人跟进聚投诉的处理。因聚投诉并未对处理流程作出具体解释,点融在处理完投诉后,并未点击结案,导致统计有较大误差。”

昔日头部平台落马?出借委被予以厚望

曾独家冠名深圳卫视黄金档节目《合伙中国人》,长年位居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统计的《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前十名,获得著名投资机构渣打银行、老虎基金、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入资,再加上创始人郭宇航曾经发言“真的不跑路”,不少投资人被吸引加入点融网。

但自2018年下半年起,点融网便陷入舆论风波。债转过慢、逾期率高、高管频繁变动、上市受阻、裁员欠薪等问题均成话题。2019年3月,郭宇航对媒体公开表示,点融网不是没钱,而是变现的时间超出预期。去年11月15日,点融网声明驳斥“爆雷”谣言,称“目前一切运营正常”。

但目前,在经历了两个月的颗粒无收,以及客服千篇一律的回应“对接征信”“系统升级”之下,出借人逐渐对点融网失去信任,直至2019年12月27日。

当天,点融网在社区发布一条帖子称,拟组建出借人委员会来维护出借人权益,并对所有出借人公开征集,选举“出借人委员会”成员。2月1日,点融网与出借委常委成员进行电话会议,在出借委的要求下,点融称可以在技术团队复工后(复工时间未定)、在下一次(时间未定)和出借委面谈时,向出借委披露资金的进出明细。

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登记的78家机构中,点融网项目逾期率位于第8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点融项目逾期率高达59.97%;金额逾期率达25.99%。根据《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175号文件”)对网贷机构的风险划分,逾期率超过10%将被划为高风险机构。

责任编辑:徐芸茜 主编:秦岭

标签: 点融网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