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特价票不能改签不能退怎么办

21财经网 2021-05-02 18:32:01

特价机票一律不予退改签的条款或将步入历史。自2018年10月20日零时起购买的春秋航空国内特价机票,将从“一律不予退改签”放宽至起飞前2小时以外皆可退改。

特价机票退改签难的情况得以改变

特价机票,即俗称的“三不得”机票,一般指经济舱全票价4折及以下机票,原先在任何情况下,旅客预订了特价机票,就不退、不改、不签。一旦旅客行程临时有调整,除机建燃油费退还外,无论退票或改签都要收取100%票价。

2018年7月,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内容指出,航空公司要合理确定客票退改签收费标准,退票费不得高于客票的实际销售价格。要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即根据不同票价水平和时间节点等,设定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而从10月20日零时起,特价机票退改签困难的状况将发生改变。根据春秋航空发布的特价机票退改签规则来看,一般情况,距离航班起飞时间间隔越长,退改签的费用就越低,反之越高。以起飞前7天为例,特价机票的退票手续费从原票价的100%降至票价的50%,变更手续费从原票价的100%降低至票价的40%,此举将大大降低旅客特价机票退改签的手续费。

春秋航空特价机票退改签规则

据介绍,春秋航空是国内首家发布特价退改签政策的航空公司。同时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发布的特价票退改签制度将永久执行。

新版普通座自愿变更规则(10月20日零时之后订票按此规则):

新版普通座自愿退票规则(10月20日零时之后订票按此规则):

图据东方ic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编辑 唐欢

标签: 特价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