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王石现在怎么样 王石现在在做什么

21财经网 2021-05-02 15:42:35

4月1日,清晨7点的锦城湖,烟波浩渺,一碧万顷。湖边绿道上,30余名身穿2021成都大运会T恤的跑者正在环湖畅跑。

这是一场专门举行的“迎大运”健康城市3R行(Rock,Row and Run)活动,以运动健身的形式,号召市民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提振全市复工复产复学信心,从后疫情时代的“宅家状态”逐步恢复到健康生活的正常状态。

在跑者队伍里,一个瘦削的身影引人注目——69岁的万科创始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也通过这次活动专程到成都“打卡”。在活动现场,王石接受了成都大运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聘请邀请,将为大运会筹备举办提供咨询指导,并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合影。

“成都大运会成就每一个梦想,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2021成都大运会欢迎你们!”王石为成都大运会打CALL。

王石与成都大运会的大学生、市民代表一起环湖配速跑

现场:

湖景秀丽环湖跑 王石还是个赛艇“发烧友”

今天这场活动所在的锦城湖,是成都市环城生态区“六湖八湿地”的开篇之作,也是连接天府新区和中心城区的重要纽带和生态屏障,更是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载体。湖区建设融生态保护、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水上休闲、旅游度假、应急避难等多重功能于一体,为城市提供了充足的绿肺空间、亲水景观和滨水公园,是市民生态休闲健身的好去处。605亩秀丽的湖景,公园里清冽的空气,也让大家在运动之余有了别样的享受。

从早上7点到9点,这场在锦城湖举行的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成都大运会的大学生、市民代表及王石等参与者热身、拉伸,并一起进行了3公里的环湖配速跑。值得一提的是,在众人眼中,曾经登上的珠峰的王石不光是个登山家,还是个赛艇的“发烧友”。在锦城湖跑了两圈之后,王石显然不过瘾,稍作休整后,他又和川籍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等专业教练一起,下水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艇训练。相比跑步,在赛艇上王石似乎更显得驾轻就熟,几圈热身之后,他与三位队友搭档,与俱乐部的俱乐部两组选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PK赛。结果,两次角逐王石领衔的艇大获全胜。据记者了解,王石现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也是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荣誉队员。

王石(右一)进行赛艇训练

互动:

为成都大运出力,传递运动正能量

事实上,除了突出的商业成就,王石在公众眼中的形象,一直与体育运动和健康生活联系在一起。他通过带头跑步、赛艇、登山等一系列健康形式活动,助力城市展示文化特色和疫情后逐渐复苏的生机活力,已在上海、杭州、南京、扬州和昆明等多个城市开展。成都,作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地,是最新的一站。

在活动现场,王石接受了成都大运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聘请邀请,将为大运会筹备举办提供咨询指导,并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合影。王石还向成都大运会筹委办赠予自己的新书《我的改变》。

“王石先生的奋斗历程,他热心公益、崇尚运动的公众形象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成都大运会‘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的口号非常契合。”大运会成都筹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王石先生能以专家身份为成都大运会筹备举办提供咨询指导,积极推广成都大运会。

作为一位“全民偶像”,王石的到来让参加活动的市民、跑者和赛艇爱好者激动不已。“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王石是一个企业家,特别喜欢运动,登过珠峰,还喜欢飞行。没想到赛艇也划得这么好,在比赛的时候我们怎么赶也追不上。”一位参加活动的小队员说,“回到岸上,他还鼓励我们,说成都有这么好的水上条件,让我们好好学,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有一技之长,将来肯定会有用处的。”

访谈

在成都大运会成就每一个梦想

王石本人对大运会目前的筹备工作有什么建议?对公园城市建设与运动、健康方面的关系有什么看法?在后疫情时代,如何长期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从“造房子”到“造健康”,王石坦言很荣幸为成都大运出力。活动后,王石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的专访。

红星新闻: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对健康、对运动的认知。而您最近晒出的跑步成绩还能达到每公里5分28秒,对于长期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王石: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态,对生活要充满理想。虽然生活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可能有光明,可能有阴雨,但要相信困境总会过去。要战胜它(困境),心理和生理上都要做好准备。运动、饮食、生活状态都很重要。保持身体健康就是要锻炼身体,调整身体非常重要。

红星新闻:在成都之前,“健康城市3R行”已经去到了南京、深圳等城市,今天来到成都,请您谈谈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印象。

王石:成都,天府之国。成都是非常适合生活的地方,节奏比较舒展,人处在比较放松的状态。现在说到生活,大家往往说不能掉队,一定要跟上,工作工作再工作。工作当然非常重要,但我们要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要讲创新。创新和舒展是有关联的,人比较放松,能享受生活,才能有火花,才能有灵感。成都是一个创新的城市,比如动漫产业在这充满活力,这和她舒适生活氛围是有关系的。

再一个,我觉得成都这几年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打造。你们看,湖(锦城湖)水非常清,下面有水草。成都就是这样一个适合健康生活,也适合创业,适合年轻人,很有活力的一个城市。

红星新闻:您刚才说到生态。事实上,成都正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今天您运动的锦城湖就是实践公园城市理念的一个代表性点位。您觉得公园城市建设过程中,与运动、健康有什么联系呢?

王石:成都应该是像刚才说的那样,生活和创新并行的城市,环境就非常重要。特别是2021年(成都)要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环境会越来越重要,而成都在这方面已经走在前面。尤其是城市的水环境方面,成都也是走在前面。我本身也是个水上运动的爱好者,现在愈发感到成都的魅力,适合人到这来创新工作和生活。

红星新闻:明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如果您有时间,会再次来到成都关注比赛吗?对大运会的筹备工作目前有什么建议?

王石:我建议年轻人更多地走出来,感受成都营造的适合户外运动,适合户外锻炼的环境。如果说成都过去给人感觉更多的是休闲、美好和享受,那现在也要让人感受到她(成都)的青春和活泼。特别是,成都是一座高校云集的大都市,我们又要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红星新闻:成都大运会的口号是“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那于您个人,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王石:成都有这么好的水域。而我曾经是亚洲赛艇协会主席、中国帆船协会副主席,也希望借着成都打造2021大运会,让成都的水面更活泼起来。

“运动达人”王石和他的运动生涯

王石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合影

王石,万科创始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

赛艇运动 2014年9月,仁川亚运会期间在参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的投票,王石中以18比7大胜日本对手大久保尚武成功当选,其任期为5年。现为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剑桥大学轻量级赛艇队荣誉队员。

登山活动 2003年5月22日14点37分,王石成功登上珠峰,当时他52岁,成为中国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一位登山者。他曾被医生诊断可能下半辈子将在轮椅上度过,但此后四年成功登上11座高峰。

飞行爱好1998年,47岁的王石第一次尝试真正的自由飞行——飞滑翔伞,2000年,王石在西藏青朴创造了中国飞滑翔伞攀高6100米的纪录。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孟武斌 谢雯 摄影刘海韵

编辑 欧鹏

(红星新闻V6.8全新上线,欢迎下载)

标签: 做什么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