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环保业绩怎么写 业绩提升方案怎么写

21财经网 2021-05-02 14:17:43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被市场冠以“环卫服务第一股”的侨银环保,其上市以来的股价与业绩表现均十分不俗。

继1月6日上市当日收涨44.08%后,侨银环保股价出现十日连涨停,截至5月11日收盘,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已涨379.62%至27.53元/股。此外,侨银环保在2019年实现营收21.9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均呈同比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671.49万元,同比增幅高达184.84%。

5月11日,侨银环保董秘陈春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能取得这一成绩,主要原因在于渠道拓展、项目数量及规模的增加和服务区域的扩大。去年,公司通过不断提升市场获取订单的竞争力、研发新技术,并优化内部管理体系、提高精细化运营管理效率来保障与提升业绩。”

面朝千亿级环卫蓝海市场

侨银环保成立于2001年,从事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服务,具体业务包含了城乡环卫保洁、生活垃圾处置和市政环卫工程等,是国内领先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服务商。受益于国内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城市治理体系的不断升级,今年成功登陆A股上市的侨银环保遇到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环卫行业是城市刚需,行业发展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较小,也无明显的周期性波动;国家近些年也比较重视城乡环境卫生管理的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环卫市场化”,陈春霞对记者介绍称,“在市场和政策的助推下,环卫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借此东风,我们也正向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企业的方向迈进。”

据介绍,进入“十三五”后,随着城市综合性项目的兴起和发展,国内环卫行业的大型企业依靠资本、人员和项目管理经验优势快速占据市场,小型环卫企业面临整合,行业市场份额集中度逐步提高。

E20研究院研究报告显示,当前我国环卫行业市场化发展迅速,未来行业的主要壁垒将在于政府资源、产业链衍生能力和地理因素,环卫业务链一体化趋势将进一步加深。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环卫行业总市场空间可达到3144亿元。

面临着千亿级的环卫蓝海市场,侨银环保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核心战略,实施“城市大管家”和“环保创新技术”的“环卫+环保”双轮驱动战略,为未来发展积蓄了高能。陈春霞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是环卫企业的标杆,已在国内60余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是业内运营项目最多、业务覆盖区域最广的环卫企业,还主编、参编了多项国家级行业标准和规程。”

据介绍,公司的“城市大管家”战略是基于城市环卫清扫项目,如垃圾分类、绿化和垃圾中转站维护等,从横向拓宽产业链,作为一个城市大管家的定位去发展。此外,“环保创新技术”战略主要是垃圾后端处理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从纵向上延长产业链,在充分的可行性前提下承接更多优质垃圾后端处理业务,往环保方向发展。

“实际上,政府也越来越倾向于寻找环卫和环保双轮驱动的企业来帮助完成城市管理,从而减少中间协调环节。而我们的环卫+环保双轮战略已经有后端的实操经验,可以提供从前端清扫到后端处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陈春霞进一步表示。

2020年一季度业绩实现翻番

4月27日,侨银环保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一季报,今年第一季度,侨银环保实现营收6.66亿元,同比增长40.37%;实现归母净利润8671.49万元,同比增长184.84%。对此,陈春霞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疫情发生后采取了很多主动积极的措施,不仅有效保障了公司经营业务的正常运转,也对防疫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侨银环保虽然同样遭受了疫情暴发的波及,但也因此获得了更多机会。

据介绍,公司作为国内环卫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全国60多个城市有300多个项目、逾3.5万环卫工人需在公共场所进行作业,侨银环保面临着员工心理紧张、防疫物资供应短缺、防疫工作量大幅度增加等难题。“我们迅速启动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项目每日汇报制,制定严格的防护操作流程与规则,帮助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全员参与战疫”,陈春霞对记者介绍道,“除外,我们的员工坚守岗位,在所有服务区额外增加了除菌消杀作业,为政府疫情防控减轻了很多压力。”

在新签订单方面,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因疫情导致招标受影响,新增订单较少,但影响不大;我们认为招标项目会陆续开放,预计下半年市场订单会释放得很快。”

同时公司也认为,此次疫情的暴发也让外界对于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认识,特别是初期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卫生状况,或足以引起其他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公共环境卫生行业。据介绍,当前已有部分省份正在研究将公共环境卫生消毒杀菌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再加上国内环保意识的逐渐形成,多省市的垃圾分类工作进程也正在不断推进。

“也因此,中国环境事业的发展正迎来历史性的大好机遇。未来,公共环境卫生安全将持续升级,环境卫生行业将加速市场化、专业化进程,公司在公共环境卫生管理与防控领域将大有可为”,陈春霞补充道。

在此机遇下,侨银环保对于2020年发展规划颇为重视。据介绍,除了加快拓展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逐渐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我们将以城乡环卫为基础,凭借多年积累的项目经验和竞争优势,打造‘四个一体化’业务体系,成为城市保洁、垃圾处理、水土污染治理、城市绿化施工与养护、市政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人居环境提升综合服务商;并持续加强内控、防范经营风险、筑牢发展根基。”

此外,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侨银环保表示将充分应用募集资金,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传感技术,建立智慧环卫服务平台,促进环卫信息化建设,实现日常业务管控、设施设备管理、客户关系维护、环卫大数据分析等四大功能。同时,公司也将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财务结构,加强应收账款管理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编辑 张伟)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网

标签: 业绩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