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理财保险怎么样(人必买的三种保险)

21财经网 2021-05-02 08:07:37

前段时间,银保监会公布了一份通知,说要要调整年金险的利率政策。

于是很多保险业务员纷纷宣传:

预定利率 4.025% 的年金险马上就要喊停了,要买年金险抓紧下手了,以后收益只会越来越低,过了这个村儿,没这个店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4.025% 年金险,错过不再有?

对此,我查阅了银保监会公布的官方文件,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通知,如下所示:

普通型养老年金,或 10 年以上的普通型长期年金,将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上限,由 4.025% 和预定利率的较小者,调整为 3.5% 和预定利率的较小者…

说人话就是:

银保监会从来没有要求现有的 4.025% 年金险停售

但是,以后保险公司要是想开发年金险,预定利率超过 3.5%,需要报上去审批才能卖。

因此,市场上的 4.025% 年金险并未全部停售,想买还是可以买到,还没想好的,切勿听信业务员的的销售误导。

不过,官方政策做了调整,部分保险公司也会有一些动作,我刚收到消息:

有五款 预定利率 4.025%的年金险要停售了,这些产品属于年金险中收益比较高的。

如果你已经配齐了基础保障,还有笔闲钱,想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那么可以考虑购买。

如果你连基础的保障型产品都没买全。深蓝保建议你保持理性,没想清楚就不要盲目下手!

二、5 款年金险的停售时间

这次要停售的产品,一共包括 5 款年金险,其中 3 款产品,已经有具体时间:

另外还有两款:弘康相伴一生复星福禄一生也会在月底停售,不过具体时间还没定。

由于监管要求,这些产品基本都会在 12 月底前停售,在未来几年内,猜测 4.025% 年金险会变少。

那么,这几款年金险的收益怎么样?

我对条款和保障内容做了详细测评,下面来对比看看:

三、年金险对比测评

为了方便理解,我们一个场景:

30 岁的老王,一共拿出 30 万(6 万 × 5 年)购买年金险,设定 60 岁开始领养老金。

其中四款产品的收益如下:

直接说结论:

如果用来储备养老金:按平均寿命 80 岁来看,相伴一生、颐养金生都不错;

华夏红的中档演示收益也差不多,不过是不保证的;如果长命百岁,星颐的收益是最高的。

如果想给孩子当教育金:建议重点对比 10-20 年的收益,颐养金生和华夏红的表现较好,而且都有万能账户,可以随时追加或提取资金,非常方便。如果是闲钱理财:比如说这笔几年内不会用到,但以后用不用还不太确定,那么建议关注资金的灵活性。颐养金生 6 年就能回本,如果放个 10 年,收益是几款产品中最高的。

以上几款产品,点击我头像,私信回复:保险严选,就能测算保费,查看具体详情。

在《保险如何骗人的?理财险收益高达7%,竟然还有人信》中,我对以上产品有更详细的测评,感兴趣可点击查看。

四、我的心里话

最后深蓝君再啰嗦一句,买保险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需求,永远不要因为停售、涨价等原因买单。

理财收益和保障理赔都是以合同为准,而不是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

很多业务员会把理财保险与银行定存做简单的对比,过分地强调收益性,而很少提及产品的流动性。

一旦我们急需用钱,想要提前取出来,才发现退保是会产生不小的损失,因此大骂“保险就是骗人的”。

对于还在努力奋斗的职场年轻人,或者承担高额房贷、车贷的家庭经济支柱,如果没有一定的家底,我是不建议你去买理财保险的。

没有把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和定期寿险配置齐全,把钱都拿去买理财险,那么一旦生场大病,必将掏空家底,老婆孩子还会被你拖累,全家人都陷入困境。

关于四大险种如何挑选,推荐阅读:

年度巨献:2019最值得买的重疾险排行榜单,终于出炉了百万医疗险大揭秘,是否真的值得买?深蓝保年度巨献之医疗险榜单年终巨献:本年度最值得买的意外险,终于出炉了死了才给钱的保险,居然还有人争着买?寿险年终排行榜终于出炉了

当然,如果你家境殷实,四大险种都买全了,以上介绍的年金险,都是市面上非常不错的产品,可以考虑购买!

希望大家都买到合适的保险 :)

关注深蓝保,即可免费1对1保险咨询,点击“了解更多”↓

标签: 三种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