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理财农场怎么样 理财农场在p2p排名

21财经网 2021-05-01 22:30:54

农金圈获4000万A轮融资

7月20日,国内首家“结合农业生产场景”的农业金融公司--农金圈宣布,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不到半年时间,农金圈已完成A轮系列共1.3亿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10亿元。

农金圈成立于2015年1月,获国内农化龙头上市公司“诺普信”天使投资,旗下平台包括农发贷、理财农场、农金租赁、农金保理。今年3月“农发贷”曾获得约9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原华大基因CEO、生命科学领域专家王俊和农药上市公司诺普信(002215.SZ)联合投资。彼时农金圈(农发贷母公司)预估值为8亿元人民币,诺普信以自有资金向农金圈增资人民币4449万元,持有农金圈的股权由31.82%变为33.64%。而该公司于2015年8月获得的1750万天使投资也来自诺普信。

发布会上,对于此次融资,农金圈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陈俊旺表示,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金融的支持。农金圈通过深入农资的消费场景、农资供应链金融场景,打破原有的信息不对称,获取更精准的风险定价,有效地满足农村的融资需求,通过普惠金融的方式弥补农村地区金融缺位,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是农金圈获得上市公司、国资创投机构看好的根本原因。

战略升级 理财端+资产端将全面发力

完成A轮融资后,农金圈将进行战略升级,旗下“理财农场”与“农发贷”二者共同形成投融资线上线下闭环,理财端+资产端将全面发力。此外,公司业务未来还将涉及农户理财、农户支付、三农保险等业务,为三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农发贷的主营业务是农资消费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借助上市公司诺普信的资源,农发贷在其分销体系内竞选优质经销商,再由其推荐优质大型农场主作为农发贷的客户。除农药制剂的贷款业务外,农发贷通过与国内的化肥、种苗厂商,以及农机、农药的跨国公司合作,借助其农资经销网络资源,挖掘他们在农资供应链及生产种植上的资金需求,曾推出“种植贷”、“农机贷”、“经销商贷”、“冬储贷”等多款供应链金融借款产品。

截至7月15日,农金圈旗下三农金融平台“农发贷”业务已覆盖全国27个省和自治区,为5000多家规模种植户,提供超30亿资金借贷服务,覆盖土地面积达到2000多万亩。农金圈旗下线上理财平台“理财农场”,已为33万位理财用户提供理财服务,线上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40亿元。

作为投资方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表示,农业在中国是一个长期朝阳的行业,适合作为稳健、抗周期的资产配置对象,近年深创投积极布局大农业的上下游企业,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目前,“互联网+农村金融”已出现破局契机,农业金融存在巨大想象空间,看好农金圈的创新发展模式及发展潜力。

推出“稼穑“风控体系

在农村金融领域,对资金流向的控制是风控重要一环,而针对农资消费和供应链金融场景,企业普遍采取“资金不过借款人,直接转化成生产资料”的方式,同样涉及农资、饲料购买场景的还有大丰收168、领鲜金融、沐金农、农管家、可溯贷,而农分期、什马金融则选择农机、电动车消费场景。

此外,农金圈全新升级风控体系,推出“稼穑“风控体系。郑伟博表示,命名为“稼穑”源于春耕为稼,秋收为穑,根据农业生产运作的特征,依托农资厂商和经销商的历史经营数据,结合全面实地尽调,建立有效的风控体系,为平台安全稳健运营保驾护航。

标签: 农场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