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理财工作怎么做 投资理财可以做哪些工作

21财经网 2021-05-01 22:04:51

面对大范围的疫情,多家公司倒闭,裁员,面对这种状态,我们该如何做好理财,面对未来未知的风险?

个人经历分享给大家,普通人可以理财。越早明白你的收益越大,越早享受时间和复利带来的帮助。可惜的是多数上班族对金钱和理财的概念,只停留在消费的金融。我也是从这样的一个阶段度过来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增加储蓄的方法就是:开源节流。

理财是一个系统工程,基本上是由收入、消费、储蓄、投资、投机、负债和保险7部分组成。理财正是要合理的调配这7部分的比例。

记账

科学的理财规划需要定量分析,记账是清楚了解你的资金来源与去处最有力的工具。记账是抵抗过度行用消费的利器。当你记下每一笔消费或支出的时候,你每次的决策都变得慎重。

你也可以通过历史数据回顾,调整自己的消费习惯。把每个月的收入、支出分门别类的用账本记下来。记下所有资金在各个账户以及各类消费中的流动,分析消费去向,然后和自己的预算以及承受能力进行对比,做自己经济水平能受的起事情,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做好个人财务总结,为攒钱和财富增值服务。推荐使用手机APP同步记账,还能监控自己的基金、股票等投资情况。

记账只是我们理财的一种手段,不是目的,通过记账能够对个人和家庭资产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投资。在《古巴比伦富翁》一书中,古老的巴比伦人,很在就知道真个真理:金钱是慢慢流向那些愿意储蓄的人,每月至少存入十分之一的钱,久而久之,可以成一笔可观的财富。"

从理财角度讲,收入-存款=支出,而不是收入-支出=存款。每个月先存款,剩下的钱可以用来消费。

减少冲动的消费

大概是老一辈极端省钱的逆反心理,现在不少年轻人都信奉毒鸡汤"钱不是省出来的""会花钱才会赚钱",心安理得当起了月光族,自以为活得与众不同,逍遥自在。但是这些逍遥都是在放弃未来的机会,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生病、裁员等往往不堪一击,风险抵御能力极低。又或者面对一个机会,只能干瞪眼。俗话说的好"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很现实的一点就是,钱就是选择权,面对老板的不近人情,被无情压榨,没日没夜的加班熬夜,敢大胆说不干了吗?当房租与房价齐平,当工资跑不赢房价的你,还能留在你梦想的城市追求梦想吗?当面对家人的重病,你能选择更好的医疗条件吗?所以,作为一个从职场年轻人,疫情结束后,不是大吃大喝,想买就买,而是学会"抠门",记账省钱。

很多时候需要问问自己,"我花的每笔钱都是必须的吗",我也曾经刷完花呗额度,信用卡还款不断,京东白条经常用,后来学习理财,开始反问自己关于消费的问题?减少物质的需求的欲望,积累财富,培养品德。查理芒格曾说:抵御通货膨胀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需求。

富人得到资产,而穷人得到负债

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名言。资产与负债,一个流入一个流出,开源节流的就是增加流入,减少流出。例如,买房就是资产,租房就是负债。

关于理财,我个人的经验,要用购买资产的态度去做理财。很多人鄙视投资股票或者投资基金,觉得会被割韭菜,如果是投资,那么参与到一个赢面更大的市场。用购买资产的态度去购买优质企业公司的股票,无形中你是这家企业股东,企业的每年盈利都与你息息相关,你可以通过分红把钱放进自己的口袋。相比于短期搏杀,获得盈利概率的更大。用购买资产的 态度去购买股票和基金,让你获得更大的收益。

认识到复利的价值

爱因斯坦曾说,复利的威力比原子弹还可怕。巴菲特50年来的年均收益为21.97%,从11岁开始购买人生中的第一支股票,78岁成为世界首富,被称为"股神"。

来考一考大家,假设说现在是6%的贷款利率:一笔100万的存款,

按单利计算,15年以后你赚到的银行利息是多少?答:100万*6%*15年=90万

按复利计算,15年后累积需要偿还银行的利息是多少答:100万*(1+6%)^15-100=140万

数学告诉我们复利的价值有多高,这就是常见的利滚利。

可以投资的资产

有了一个正确的投资心态和投资观念,那么就可以开始投资了。由于主业是投资,因此工作的是主要部分,理财的资金不多。同时要认识到,通过投资理财实现暴富,是不现实的,努力提高职场业务能力,提高收入水平,用平常心对待投资理财。

关于我们可以投资哪些产品:

投资理财的能力圈很重要,有人不适合投资股票,可以选择基金投资。对于普通人来说,信托、期货、另类投资都属于门槛很高二点投资品种。我们的更多的接触的是债券、基金、股票或者一些理财类品种。股票的纷繁复杂,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并且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因此,对于小白来说,基金定投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标签: 工作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