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理财师杂志怎么样 注册理财师

21财经网 2021-05-01 21:47:08

最近有多位同学问我,怎么样才能成为理财师,还问我带不带徒弟。看来大家对于我的工作还比较感兴趣嘛,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不过我现在也在转型,后面可能不做理财师了。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财经作家,然后自己再做做投资。)

首先什么是真正的独立理财师?其实在我看来,现在我们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理财师,更多的是自称为理财师的金融产品销售人员。真正的理财师,是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帮助客户去做家庭资产配置,制作理财规划报告,挑选适合理财工具,帮助客户去实现自己的财务目标,而不是把自己公司的金融产品卖给客户。

但是想要成为真正的独立理财师,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对于个人的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非常之高。根据我自己这些年的经验来看,想要成为真正的理财师,至少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需要良好的道德操守

客户想要做理财规划,那么需要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还有家里的所有情况都告诉给理财师。理财师要为客户保守秘密,不能利用客户对自己的信任为自己谋取利益。所以一位理财师,需要有良好的道德操守,不能去坑客户,不能做损害客户利益的事情。在利益面前,要经得住诱惑。我自己在金融行业里面也呆了很久的时间,但是我发现这样的人真的太少了。很多的金融从业者,只是关注自己的业绩考核,不管客户的需求,把一些不适合客户的产品,推荐给客户。

专业的能力,丰富的经验

想要成为理财师,专业能力是必须要有的。最基础的就是考取对应的证书,比如理财规划师、金融理财师、证券、基金、保险等行业的证书。当然,不是说你考了这些证书,就是理财师了。这些证书只是一个基础,我看到很多人考了各种证书,结果自己的理财都做不好。成为理财师的关键,在于运用和实操。一名优秀的理财师,需要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至少经历过一波完整的牛熊周期(这个时间,最少3年,正常7年左右)。这需要理财师真刀实枪的,进入到金融市场里面去摸爬滚打,才能真正的获得。

不断学习保持进步的能力

理财投资市场变幻莫测,作为理财师还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让自己跟上时代的变化。并且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需要我们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并不容易,很多人都容易懈怠。不信大家可以问问自己,有多久没有看书了?有多久没有在专业上提升了。我发现很多人在大学毕业之后,就停止了学习了。持续一段时间的学习还比较容易,难得的是持续的学习,我自己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发现很多人做着做着就放弃了,或者一直在原地踏步。

表达能力和影响他人的能力

一名优秀的理财师,需要把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方法传递出去,这是需要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的。不仅仅如此,理财师还需要做好自己的理财,从而去影响身边的人。过去的这些年,我自己就是这样做的。大家看到我有坚持写文章,录制音频,做视频,包括现在出书,其实都是去传递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知识。同时,我也做好自己的理财,通过自己的成功,来影响和帮助到其他的人。让大家知道,理财是有用的,通过做好理财,是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日子越过越好的。当然,我也不是在一开始,就能够很好的表达,也是我不断学习获得的能力。

一定的宣传和营销能力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借助互联网,去把自己观点更加广泛的传播出去。这需要理财师有一定的营销能力,要懂得运用各种平台和网站。我现在有同时在10多家网站更新文章,还有有好几家网站更新视频和音频。并且我们还需要跟随时代,变化自己的表达方式。我最开始的时候就是写文章,现在更多的是录制视频了。因为现在更多的人喜欢看视频来学习,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变化。

当然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师,还需要很多其他的能力。总之,理财师不是人人都可以当的,需要非常非常强的综合实力。

文/胡瑞 财经作者 已出版《24天理财精品课:觉得你一生的财富》专注于理财知识科普,让更多的人重新认识理财

标签: 理财师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