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申万环保怎么赎回(申万宏源公用环保)

21财经网 2021-05-01 13:51:54

环保板块观点: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围绕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将实行最严环保制度。从目标上看,土壤环境质量将成为最具弹性的板块;从基数上看,水环境治理仍是重点,规划6000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总投资;固废方面,规划城镇生活垃圾五大主要目标总投资1924亿元。此外,《规划》落实了地方政府责任和考核机制,推进垂直管理、战略及规划环评、排污权和环境税等体系建设。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土壤修复(高能环境、博世科)、水环境治理(兴源环境、中金环境、南方汇通)、工业污染物治理(雪浪环境、万邦达、东江环保等)及环境服务(龙马环卫、天壕环境、盈峰环境)四大类标的。

公用板块观点:国家电网称将以混合所有制全面推进配售电业务。2016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暨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等重点改革举措及成果。据介绍,目前多买多卖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公司经营范围内有1221家售电公司,完成30个重点城市市区和30个非重点城市核心区配电网改造,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网。我们认为,国网参与配售电业务符合国际通行惯例,是电力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的表现,建议关注桂东电力、天沃科技、涪陵电力、文山电力、吉电股份、三峡水利、乐山电力等。

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将向江苏启东某民营LNG分销转运站实行第三方开放。2016年12月,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宣布,将向某民营企业位于江苏启东LNG分销转运站实行第三方开放。目前双方协议为框架协议,代输费以及开放气量还需要双方进一步谈判。

此外,煤层气大省山西也有望通过西气东输山西段实现代输。我们认为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实行第三方开放将会不断放开,既避免与LNG点供竞争又有助于天然气市场消费扩大和用气成本降低,建议关注天然气受益标的中天能源、恒通股份、国新能源、深圳燃气、广州发展、百川能源。

标签: 万宏源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