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电力系统怎么不反腐(简述电力系统)

21财经网 2021-05-01 11:10:09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检察机关提供的线索,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国家电网公司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福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新闻来源:2014-08-27 中国新闻网)

自新一届中央领导成立以来,反腐倡廉越演越烈,俨然成为了新一届领导最鲜明的旗帜,从薄熙来到徐才厚,一只只大老虎的落网,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更增加了我们对党和政府的信心。

早在中石油反腐窝案曝出后,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就曾预测,电力行业也将掀起一股反腐败风暴。国资委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电力企业由于多年居于垄断地位,确实也存在不少问题。事实上,从2013年年底,国家审计署就开始对电力系统展开全面的专项审计。其中最早进驻的企业是大唐发电[0.00% 资金研报],随后陆续进驻华能集团、华电集团、中电投集团、国电集团、华润集团、南方电网以及国家电网。在对电力系统的全面审查中,纪律检查部门及中央巡视组均分别介入,几把利刃一同挥下,电力系统形成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腐风暴。

党的十八大以来,诸多省部级高官纷纷落马,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但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易发多发,有的案件涉案金额巨大、涉及人员众多、影响极其恶劣,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

党和国家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特别是看到一些高级领导干部在名利、金钱、美色面前轰然倒下,确实让人感到痛心疾首。但是,如果对这些腐败高官的处理稍有犹豫,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所以,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不论其贡献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必须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严惩腐败高官,合乎民心、顺乎民意。要在打老虎的同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促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果取信于民、赢得人心。

作者:江南

标签: 电力系统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