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电子保单怎么签回执 保险电子回执单要不要签字

21财经网 2021-05-01 11:14:09

在我大脑要飞速转到外太空的前一天,重疾险如约停售了,感恩我还活着

一些朋友是最后几天上车的,还没有听我念满3个晚上的“经”就投保了(找我咨询保险,平均有3次沟通,每次沟通在2个小时左右),感谢你们的信任,合同下来会细讲。

以下7点,请上车重疾的朋友知悉,这关系到你们的利益,请务必重视。

一、已经投保,未出结果的,还有希望

有些人是31号当天投保的,有健康告知内容要经过人工核保。现在所有保险公司的核保件都是积压状态,人工核保较慢,请耐心等待,只要通过核保就都能买到。

二、记得回执、回访

保险扣费生效后不是没事了,还要做两步:回执和回访。

回执是表示我们收到保单了(纸质或电子保单)。

回执方式多数都是电子签,通过链接或官微进行,具体咨询你的保险经纪人。网销产品通常没有回执,因此可直接进行回访。

回访是表示我们知道保险合同的重点内容了。

回访方式有2种。一种是电子回访,通过手机答题。另一种是电话回访,有保险公司客服人员通过电话问我们问题。

注意:有任何问题请先咨询保险经纪人,回访过程中询问任何一个问题都会回访失败,保险公司会安排下一次回访,直至回访成功为止。

三、拿到保单检查健康告知

我经手的所有重疾险投保,全都有健康告知。这也是忙过1月后我躺在床上哎呦的原因,累心累脑。

拿到保险合同,请翻看“投保单页”中的健康告知,看是否有告知的记录。

所谓健康告知,不是告知给业务员,而是告知给保险公司,并且记录在保险合同上。没有白纸黑字记录在合同中的,没有法律效益,小心理赔纠纷。

四、等待期内尽量避免体检

重疾险等待期为90天或180天。

等待期内出现疾病症状或确诊重疾是不赔的,所以请尽量避免在等待期内体检。

当然实在难受有病该看看,不要小病憋成大病。

五、只有重疾不够,注意整体规划

人身保险5大类:意外、医疗、重疾、寿险、年金。

各有功能,没有一款保险能够覆盖所有风险,所以并不是只买了重疾险就万事大吉了。

今天接到1个朋友的电话,说家里之前买了分红型保险,现在得病了出险,保险公司说不在保障范围不能理赔,问我怎么办。

这就是我们说的,没有一种保险能覆盖所有风险,要想将多数极端风险转移,就需要做完整的保障计划,而不是只买一种保险。

六、15天犹豫期退保无损失,但要慎重

多数公司会在我们签收回执后开始计算犹豫期,犹豫期为15天(国家统一规定),这期间内退保只收10元工本费。过了犹豫期退保则只能拿回现金价值(保险合同中载明)。

退保要慎重,拿不准的要咨询专业人士。

七、注意保单的整理、收纳

将保险合同收纳到一起,让家人知道。

对于只有电子保单的家庭,建议你们打印出来收纳到文件夹里,电脑几年一换,邮箱各有密码,有份纸质版以备突发情况。

每年要对保单进行体检,根据家庭收入和保障需求查缺补漏,这方面建议找专业人士做专业的保单整理。

以上,如果你有一个认真负责的保险经纪人,就不用自己操心了。“保险管家”其实每个家庭都需要。

标签: 回执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