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电竞战队怎么赚钱(英雄联盟俱乐部怎么赚钱)

21财经网 2021-05-01 10:10:20

2018年8月25日,电子竞技做为亚运会表演项目,成为了赛事的一部分。一瞬间,蒙受了长达十年“网瘾凶手”罪名的电子竞技,仿佛一下子为自己正了名,同时,电子竞技和年轻人的故事,也成了2018年下半年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在聚光灯下,做为电子竞技战队,他们是何时开始的,又是如何盈利的,很显然成为了现在大多数人感兴趣的问题。

1,梦开始的地方

“翻过这座山,他们就会听到你的故事!”

“不管故事的结局,LPL最后的希望,亚洲最后的排面!”

“IG加油!”

“IG冲呀!”

2018年10月27日,the shy的剑魔在召唤师峡谷一剑砍到4个敌人的时候,震天撼地的欢呼声一瞬间仿佛要掀开韩国仁川文鹤体育馆的白色圆环屋顶,那一刀也同时在7年冠军未果的阴霾上砍出了一个露出光芒的小洞,90后的网瘾少年们歇斯底里的发泄着自己的热情。恨不得亲自用手扒开那个小洞,想看到黑暗背后的希望。

2018年11月3日,在一周后,小IG不斩无名之辈,宁王的酒桶发威,潇洒转身,真英雄从不回头看爆炸,连赢三场,零封欧洲老牌战队FNC,最终获得本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这一瞬间,小洞终于彻底被撕扯开,7年未果终于变成了过去式。

在我们不理解的所谓“网瘾少年”的欢呼声中,不被理解的少年们在那一天得到了证明。

IG夺冠的消息一瞬间刷屏了全网的资讯平台,那一天晚上所有人的眼睛都聚焦在IG这个战队的身上,在年轻人习以为常的电竞,也开始进入大量老一辈人的目光中。

2,俱乐部的背后

2012年LPL5总决赛,WE战队第一次于世界性总决赛中夺冠。

2013年,皇族在S3世界总决赛中取得第二名,创造中国大陆在英雄联盟S系列赛中的最好成绩。同年,在年轻人中强大的流行性质,使得大批投资人看到了未来的市场,于是乎,大量战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4年前,多玩游戏网站上,有一篇采访视频制作者“起小点”的文章,其中“起小点”透露称,一个普通的电竞俱乐部,每个月最低花费10万元,

一个职业英雄联盟俱乐部的基本人员配备为:领队一名、教练一名、五名正式队员、一名替补队员。鉴于中国特色,每个俱乐部一般都会请一名煮饭的阿姨。如今,在条件最差的LOL战队中,经理的薪水至少5千;领队3千;媒介3千;教练4千;队员4千至5千;训练基地的房租至少是1万元一个月,再加上衣食住行,每个月的开销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一般一些条件较好的一线队伍,一个月开销至少得20万元。”起小点表示。

而这是2014年的情况了,在2018年的11月23日,WE老板Zax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电子竞技的状态很像是篮球足球,即使发展了几十年,盈利也是一个很不稳定的因素。

换而言之,不管是哪个俱乐部,他们的商业模式非常依赖于战队的成绩,而战队的成绩则是赤裸裸的表现着他的粉丝数量的多少,粉丝数量则可以进一步体现出每一家俱乐部的购买力转化率。在这一点上,电竞战队的购买力转化率很像是我们所熟知的“饭圈”,显而易见,粉丝无疑是这种商业模式下最好的变现途径。

好的成绩自然能吸引来赞助商,从而衍生出属于不同战队的周边产物,这时粉丝的购买力就可以发挥作用,同时带动更多的购买力。困难的地方也在于此,如果赞助商太多,必然无法服务周全,而想达到一个平衡点的话,盈利就会减少。

俱乐部的成绩一旦出现下滑,或者呈现出低迷的阵势,就会使得这种商业模式的各环节出现断层,赞助商减少,粉丝数量下降,多方面的困难下,很难翻盘。

3,今年电竞活得好吗

2017年,企鹅智酷和腾讯电竞发布了《2017年中国电竞发展报告》,报告中着重调研了用户行为和电竞赛事价值潜力几方面的数据。结合伽马数据此前对电竞产业的一些测算,我们能看出未来几年电竞产业潜在价值的部分走向。

在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的用户总量将达到2.2亿,到2018年预计达到2.8亿,有意思的是,今年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发展报告》中指出,在2020年,用户数量预计达到3.5亿。很显然,发展的势头很好,好到就像报告中指出,有百分之70以上的用户愿意为电竞赛事付费。

很显然,电竞已经悄然成长为一个新的获利风口,其中最直观的,就是在近几年中,我们可以很轻松的在其中看到一些互联网巨头的身影。

在报告中,腾讯很骄傲的指出,国家发改委鼓励举办电竞赛事,这一句话仿佛撑起了未来几十年的信心,电子竞技也终于可以洗脱罪名,不再做那个父母教育失败的替罪羊了。

2016年,国家发改委发文要求“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同时中国教育部也将电竞专业纳入高等教育体系。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与电竞相关的基础建设也在各地上马。

在这方面,IG俱乐部老板王思聪可谓有着极好的商业头脑。资料显示,王思聪的普思资本至今投资了不下8家游戏公司,包括云游控股、创梦天地、ImbaTV、钛度科技、网鱼网咖等公司,这些投资帮助王思聪的身家一路飙升。根据数据,截至2017年,王思聪的身价达到63亿元人民币,相比王健林当时给的“5亿元”增值了12倍。

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已经在欢呼声中完美落幕,在IG获得了S8冠军之后,我们一起期待的奖金数额也随之得到了曝光。冠军IG获得了此次大约580万的奖金,而RNG和EDG则是分别以第五名-第八名的成绩,拿到了大约60W奖金。

看着这个数字,我们可能会觉得这笔奖金寥寥无几,这笔钱俱乐部不会收取,而是由选手和教练组瓜分,但细想通过赞助商,直播,广告等方式进行变现,这几百万人民币恐怕只是“餐前甜点“。同时,此次IG享有冠军皮肤的销售分成,在中国粉丝的购买力下,这次分成必然会成天文数字。

在文章的结尾,我们一样,恭喜IG,恭喜中国电竞越来越好。

标签: 俱乐部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