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男朋友股票亏得厉害我怎么做 怎么吵架让男朋友觉得理亏

21财经网 2021-05-01 09:06:08

相信很多理财的人都知道,选理财产品一定要控制在自身能够接受的风险等级里面。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我们不能接受本金亏损的话,那或许保本的理财产品更适合;而如果家里有矿,且风险接受能力较强,或许炒股便相对适合。

对于炒股而言,最怕的就是人在自身没有本金的情况下,起了贪念。近日,小胖在社区看到一位朋友的提问:男朋友贷款炒股,目前亏损过半,我该怎么办?该继续支持他,还是点醒他?

那么,普通人贷款或者说借钱炒股,真的合理吗?另一半没有风险意识,未来还需要一起走下去吗?投机与投资,又到底该如何区分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理财那些事儿。

一、贷款炒股,值得推崇吗?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15年的场景,那时候股市行情一片大好,甚至毫不夸张的说,连菜市场里卖菜的大妈们,都在相互之间推荐股票。也正是在这种热情之下,不少人为了能够再多赚一点,便想着借钱甚至是贷款炒股。

巴菲特先生有句名言,叫做别人贪婪时我恐惧。或许,正是应验了这句话,随后我们便在那一年见识到了由千股涨停到千股跌停的场景,当年有多少人在中车上亏损大半,如今都有可能没有回本。

也就是说,不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贷款炒股,因为风险太高。这,并不光是本金方面的问题,更是贷款的利率问题,毕竟,未来除了归还本金之外,还需要偿还一定的利息,赚了钱还好,但万一亏了呢?而且,普通人谁又敢保证自己一定会赚呢?

二、投机与投资,该如何区分?

严格来说,普通人通过合理的理财投资,的确是可以让自身的财产变多,甚至是处于一个稳定增长的状态。这,不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家庭来说,都是相对不错的,这,便叫做投资。

但是,很多人却曲解了它的含义,在投资的时候一心想到的是赚钱,而且是赚大钱。例如,曾经有一位朋友所想的,便是投10000块钱到股市里,然后过两天让它翻成20000块,再翻成40000块。

这,便是投机,而投机最终带来的结果,只会是血亏而不会有赚。很多人或许会有疑问,既然赚钱了,肯定会收手不是吗?其实,有句话叫做“不要把市场很牛与自己技术很牛搞混了”,也就是说,赚钱之后会觉得是自己操作水平高,未来肯定能够再赚更多,结果,当大跌来临时,或许才会意识到这种想法有多么错误。

三、另一半没有风险意识,还要一起走下去吗?

正如这位朋友所言,目前男朋友贷款炒股,有极大的可能性已经亏损过半了。这种情况下,对方的心情肯定会是不好的,平时也肯定会对自己抱怨、争吵等等,于感情发展来讲并不利。

其次,在还没有结婚的时候,或许风险意识差一点没关系,但我们再近一步想想,万一结婚了呢?那时候,如果另一半还是想贷款炒股,甚至是将房子、车子等等抵押炒股的话,未来或许两人便要露宿街头了。

所以,个人觉得如果对方执意如此的话,可以先好言相劝,并且跟他讲清楚这种做法是完全不合理的。如果对方不听的话,还是建议离开的好,这和感情好不好无关,而是和金钱观有关系,不然,未来只会有自己的苦日子吃。

不得不说,小胖在生活当中见过太多朋友借钱或者说贷款炒股,最终能够独善其身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的普通人,都是在沦为韭菜之后便后悔不已。但是,这种后悔似乎来得晚了一些。因为,他们在赚钱的时候是四处炫耀,而亏钱之后便是四处抱怨,这种心态其实是不适合炒股的。

于普通人来讲,有多少本金,就做多少钱的理财或投资,切不可为了投机而贷款为之,那样,或许未来当家庭陷入一定经济危机时,才会后悔万分。毕竟,生活中有太多这种例子了,只可惜,很多人却压根就不长记性。或许,只有等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才会醒悟吧。

那么,您觉得男朋友贷款炒股,该支持他吗?对于这种没有风险意识的另一半,未来还有必要一起走下去吗?在生活当中,您建议普通人贷款炒股吗?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忙点个赞哈,如果您喜欢小胖的文章,也请关注一下,小胖先谢过啦!)

标签: 男朋友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