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白菜怎么翘尾 发尾老是翘起来怎么办

21财经网 2021-05-01 08:02:32

霜降一过地里的大白菜都绑好了绳,整整齐齐的看着特别好,原来我们一直以为大白菜束叶只是为了结球好,其实不单是这这一点,还有很多好处,看似一个简单的绑绳,却让大白菜长得好产量高。

整整齐齐

还记得小时候我家里也会种很多大白菜,束叶是我最喜欢干的一种农活,那时候不像现在这样用绳捆着,而是把白菜一片叶压着一片叶盖好,直到最后成为一个球形,再往白菜顶上放一个大点的土坷垃,把白菜叶压得实实在在的不会散开,这样白菜会结球特别好。

这是纤维绳绑的

大白菜束叶之后,株间通风良好,太阳就能直射到地面,这对于越来越冷的天气来说是能够明显增加地温的,地温增加了根系的活力就增加,这样根系吸水吸肥能力增强,白菜自然就会长得更好。

这些白菜种在棚前的空地上

大白菜束叶过早也不行,太早的话叶片不能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过晚也不行,太晚白菜心叶会受到冻害,最好在霜降前后进行。束叶一般用稻草或者红薯秧,让莲座叶包住心叶,离球顶5cm处把外叶捆住。不会对白菜叶造成伤害,这块地里的白白菜为了图方便是绳绑的。

刚束叶看着不太好看,长几天就好了

不是所有的白菜都需要束叶的,早熟品种就不用,大白菜包心结球是它生长发育的必然规律。但是对于一些晚熟品种来说,在它还没有包心时天气就会很寒冷,为了避免心叶受到冻害,我们要在霜降时要及时束叶。

一个看似很简单的捆白菜就有这么多的说道,或者只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增加白菜产量,所以种菜之路漫漫,我们更需要继续努力探索。

标签: 白菜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