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白鸽宝公司怎么样 白鸽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1财经网 2021-04-30 21:40:57

最近我们拿到了一款造型设计很别致的移动电源——B.CAT太空舱充电宝,这款产品采用宇宙飞船外形设计,而且飞船舱和底座可分离,完美演绎现实船箭分离场景。新颖造型更加容易吸引外观党眼球。除外这款移动电源也支持18W双向快充,满足日常应急充电需求。下面我们就对其进行拆解,看看内部设计用料如何。

一、太空舱充电宝外观

包装盒采用橱窗设计,买家可以看到产品实物外观,透过橱窗可以看到太空舱里放置有一只黄油猫。

包装盒背面贴有合格证并标注产品参数信息。

打开包装盒,内部使用塑料盒对产品进行固定保护。

包装内含太空舱移动电源、充电数据线、使用说明书和DIY贴纸。

这款产品形如其名,采用宇宙飞船造型设计,“飞船”设计有窗口,窗口内可以看到有一只黄油猫,下方印有B.Cat字样。

机身背面印有产品参数信息产品名称:B.CAT太空舱充电宝产品材质:ABS+PVC颜色:蓝+白产品重量:260g锂离子电池容量:10000mAh额定容量:6500mAhUSB1输出:5V2AUSB2输出:5-12V/18WType-C输入/输出:5-12V/18W上海点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已经通过了FCC认证和CE认证。

接口胶盖上印有FCC认证、CE认证和PSE认证等,表明产品已通过这些认证。胶盖闭合时,成为一个整体太空舱。

机身背面下端设计有接口胶盖和电源开关键,打开接口胶盖,里面是1A1C两个接口。

机身侧面可以看到有一条组装缝。

顶部配有一个USB-A接口,黑色胶芯。

底部是两条白色软垫以及5个充电触点。

充电底座对应机身底部位置设有两个凹槽以及五个针脚,前沿位置贴有“此面朝前,请勿反充”提示贴纸。

侧面设计有CONQUER2图案,并且底座两端内部均放置有磁铁,用来吸附固定机身。

底部贴有防滑垫并设计有凸齿,防止底座打滑和磨损。

机身净重约为263g。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T001检测顶部USB-A1口的输出协议,显示只支持DCP协议。

检测底部USB-A2口的输出协议,显示其支持Apple 2.4A和DCP协议,以及QC2.0/3.0、AFC、FCP多个快充协议。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T001检测USB-C接口的输出协议,显示同样支持Apple 2.4A和DCP协议,以及QC2.0/3.0、AFC、FCP多个快充协议。

除此之外,其PDO报文显示USB-C口还支持USB PD3.0快充标准,具备5V/2.4A、9V/2A、12V/1.5A三组固定电压档位。

二、太空舱充电宝拆解

沿着侧面将机身壳拆开,机身两边分别放置电芯电路板和发光贴纸,两者通过导线连接。

电芯固定在机身中间的腔体内,两端PCB板使用螺丝固定。

拆掉螺丝取出PCB板和电芯,两块电芯使用胶带捆绑在一起,外壳内部是电池隔舱。

大PCB板背面一览,两侧焊接有两颗芯片,中间露铜加锡设计。

移动电源主控芯片采用英集芯IP5328P,内部集成了升降压和协议识别功能。得益于高集成度,芯片外围器件少,所以IP5328很适合应用于小尺寸PCB设计。同时英集芯IP5328P还集成QC2.0/QC2.0/ QC 3.0 输出快充协议,并且通过了QC3.0高通认证,证书编号:4788056908-2。集成FCP、AFC、SFCP、MTK PE、USB C DRP 、BC1.2输入 /输出充电协议。

英集芯IP5328规格资料。充电头网了解到,采用英集芯IP5328P的产品还有腾讯赤兔马移动电源、品胜TS-D245 USB PD移动电源、羽博20000mAh PD移动电源、华美M10移动电源、OLODO CS3-PD18 移动电源、realme 10000mAh移动电源等。

无标单片机,用于移动电源整机控制和电量显示。

板子正面一览,线芯和磁环电感打胶固定和绝缘。

苏州XYsemi赛芯微XB8886A一体化锂电保护芯片,用于移动电源电池保护。

电源开关过孔焊接。

两个接口母座过孔焊接。

升降压磁环电感特写,双线并绕。

发光贴连接插座。

小PCB板上焊接USB-A母座,红黑导线焊接牢固。

单块电芯容量为5000mAh 18.5Wh 3.7V。

两块电芯的缝隙处有一颗热敏电阻进行温度监测。

两块电芯使用焊片点焊并联,黑色导线焊点饱满,电芯极耳处有海绵填充。

蓝黑导线采用可插拔式设计,方便组装。

软垫和发光贴纸全部拆下一览。

将底座拆开,内部两端放置圆柱形磁铁,PCB板使用螺丝固定。

拆掉螺丝取下PCB板,中间位置还有两个小磁铁。

充电顶针针脚处套有黑色塑料块加固,USB-C母座过孔焊接。

五根针脚焊点均很饱满。

全部拆解完毕,来张全家福。

充电头网拆解总结

B.CAT太空舱充电宝采用采用宇宙飞船造型设计,飞船舱里有一只黄油猫,配上夜光灯,使得产品更加精致美观,突破传统方块形移动电源造型限制,更能吸引消费者。机身配备2A1C三个输出接口,其中1A1C接口支持QC2.0/3.0、AFC、FCP快充协议,最大输出18W,满足手机设备应急充电不是问题。

充电头网通过拆解了解到,这款移动电源内部采用英集芯IP5328P作为主控芯片,并采用赛芯微XB8886A锂电保护芯片,以及为电芯配备热敏电阻监控温度,电芯镍片点焊连接,极耳处有海绵填充,导线和母座焊接牢固,底座有两块大磁铁吸附机身,平时放置时不易摔倒。整体做工扎实。

标签: 白鸽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