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百年人寿怎么样 定期存款自动转存利息怎么算

21财经网 2021-04-30 20:53:52

说到投资理财,定期存款堪称是最古老也是受众面最广的一个,不过在去银行存款的时候,我们往往会面临一些五花八门的存款概念,比如约定转存,自动转存、手动转存等等,那么这些定期存款相关的概念有何区别呢?我们到银行存款时,又该选择哪种存款方式呢?

约定转存

什么是约定转存呢?约定转存的是指银行接受客户的委托,在储户委托的转账日期按照约定的转存金额和转账方式进行账务转存。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10号有一笔资金会到账,你与银行约定11日将该笔资金转为定期存款;又或者你20号有一笔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到期,你不想要继续存3年,与银行约定到期后给你转为1年期的定存。

当然类似上述个别约定是极少的情况,现实中约定转存一般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代发工资,与银行约定,每个月的工资发放后,将固定一笔金额转为定期存款,比如你月工资5600元,约定每个月工资发放的次日自动转存5000元为定期;二是满额转存,比如你是做小生意的,收款相对比较零散,可以与银行约定每个月30号或者每满***金额,将资金转为定期存款。

约定转存在早期相对有市场,因为它可以省去人们跑银行的麻烦,不过随着手机银行的兴起,约定转存的这个业务目前已经基本消失了,因为现在办理的业务很多无须再跑到银行去办理,手机上即可一键完成。

自动转存

自动转存的功能是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而兴起的,目前你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业务一般银行都会默认有自动转存功能,那什么是自动转存呢?

举个例子:你2018年1月1日在银行定存了1笔1年期的定期存款,2019年1月1日到期,在以往没有自动转存的功能,这笔资金到期后就会转为活期存款,但如果在2018年1月1日定存时,银行给你勾选了自动转存,那么到期后这笔资金就会自动在续存一年期的定期存款。

自动转存与约定转存最大的区别在于,约定转存你可以约定1年期、2年期、3年期的,但是自动转存你原存期是多久,续存时就是多久,无限循环下去。

手动转存

手动转存,其实就是自己到柜面办理续存,比如上述案例中,2019年1月1日到期后,我们没有与银行约定自动转存,而是自己再到银行去办理一次定期存款,就是手动转存。或许有人会说,既然可以自动转存,干嘛还自己傻傻的再跑一趟银行?这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在于利息。

对于大部分而言而言,自动转存与手动转存利率是一样的,没有区别,但是在个别银行里(比如四大行),自动转存与手动转存的利率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目前四大行官网上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是1.75%,但是在线下柜台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为1.95%,如果你选择自动转存,那么转存时的利率就是按照1.75%计息,但是如果你自己到柜面手动转存,转存的利率就是1.95%,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还会去柜面选择手动转存。

总结

对于定期存款,一定要选择自动转存,这可以避免自己疏忽忘记到期日,存款资金变为了活期;但是在有时间的情况下,能够到柜面自己续存的,最好还是自己去柜面办理,确保利息最大化!

标签: 利息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