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百融金服怎么样 百融金服融资

21财经网 2021-04-30 18:13:16

雷锋网AI金融评论4月18日消息,智能科技平台百融金服正式宣布完成1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国资委国家主权基金“中国国新”领投,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增持。

百融金服CFO赵宏强介绍,此次C轮融资在2017年底前确定,至此百融金服的融资总规模达17亿元。本轮融资完成后,百融金服的股东包含了国家主权基金、国字头金融机构、学术与研究机构、世界顶级投资基金4类机构,此前的多轮融资也全部为人民币基金。

百融金服CEO张韶峰表示,本轮融资主要于:

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建设与人才引进;

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智能科技产品的持续研发投入,助力普惠金融;

加大在监管科技产品方面的投入,辅助监管机构防范金融风险。

作为一家第三方大数据信息服务提供商,百融金服主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金融机构(如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网贷公司等)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括基于大数据的营销、风控服务和资产管理服务,以及向小微企业与个人推荐合规金融机构和合规产品。

雷锋网AI金融评论此前曾报道,百融金服能在央行数据之外,为金融机构提供多维度用户数据补足,这对征信缺失的个人的小微企业比较适用。通过数据挖掘和风险建模,可以参与到银行风险等级判定中,对银行风控体系做补充。

此前百融金服的业务格局主要是集中在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这类B端客户,为其提供精准营销、风险控制、产品设计3大方面等全流程的产品服务,在金融机构与C端金融用户之间搭建桥梁。

去年,百融金服已展开对保险领域的深度挖掘和C端业务的拓展,推出“榕树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为代表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以及为保险业务员群体打造的“零距离365”产品,将针对性地为C端保险消费者进行产品介绍,以提高客户拜访率和保单签约率。

技术方面,百融金服于今年初成立了国内首家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美国圣母大学教授李俊出任首席科学家。近期已着手研发可实际落地的区块链应用。

据雷锋网AI金融评论了解,不到两年时间,百融金融的合作方已从600多家金融机构增加到3500多家,辅助各类信贷机构日均审批贷款与信用卡申请350-400万笔。

标签: 融资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