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百赚怎么样 常州5万零六百赚800万的

21财经网 2021-04-30 18:13:14

我经常给很多实体店制定营销方案,很多老板问我最多的问题就是,怎么才能够在短时间之内赚到钱,有句俗话叫做“一口气吃不成胖子”,一步登天谁都想,这我能够理解,而且我也没有直接否定,而是给他们讲了一个关于菜馆的故事,那家菜馆在用了我给的方法以后,在半年就赚了40万。

方案介绍

这家菜馆当时已经开了半年了,老板是一位90后小伙,姓李,小李之所以找到我,主要就是因为他开的菜馆生意不好,而且各种方法他都试过了,效果都不太明显,为了给他制定最适合的营销方法,我还专门去实地探访。

他开的菜馆位置一般,距离旁边几个小区不是太近,如果周围的上班族到这里来消费的话,还是能够赚到不少钱的,主要的问题就是没有顾客上门,为此,我当时就直接给小李支了两招,我跟他明说,如果这两招不管用,不要钱,我们做营销策划的,一定要保证有效果。

一、每天一道特色菜半价

他现在一天的流水低得可怜,半年下来基本上都在亏钱,这种情况有一个不好的影响,很多人都对这家菜馆有了一个刻板印象,就是认为这家店不行,否则也不会生意这么差,因此为了让顾客破除刻板印象,一定要给出足够的激励。

所以我给出的第一招就是菜馆每天都推出一道半价的特色菜,不仅如此,如果顾客人数超过3人,再多赠送一盘花生米跟一瓶啤酒,顾客想要还可以再加。

当听到我这样的招数以后,小李非常不解,他本来就亏惨了,现在居然还要他给顾客优惠,他是十万个不愿意,但是我很明确地告诉他,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现在没有任何一家实体店可以不让利就赚到钱的,时代不一样了,现在大家追求的都是长期利益,追求短期利益的都已经被市场淘汰了。

小李听从了我的意见,推出了每天一道半价特色菜的活动,基本上在活动推出的第三天就有效果了,不少顾客就陆陆续续地到他家的菜馆来消费了,但是如果仅仅是这个样子,菜馆还是赚不到钱,还需要第二招。

二、办理会员直接送10000元

顾客到菜馆消费的人越来越多,实际上这个时候小李已经看到希望了,因为虽然说特色菜半价,但是由于顾客一般是几个人一起,会多点几个菜,菜馆的也慢慢开始盈利了,而这时,菜馆也趁机推出了另外一个活动,那就是顾客办理会员就直接赠送10000元。

“思路决定出路”。这里举的活动(行业)案例只是老师很少一部分的方法。当自己找不到门道的时候可以多看看专栏中高手的玩法是怎样的,别人的经验就是你成功的阶梯!

专栏285套案例教你如何挣“聪明钱”作者:老板之道128币470人已购查看

刚开始推出了这个活动的时候,顾客都非常震惊,不敢相信这种好事情,毕竟一顿饭才多少钱,办会员直接就送一万元,那岂不是亏到姥爷家去了?刚开始我说这个招数时,小李一万个不愿意,但是听到我解释以后他也就欣然接受了。

顾客只要花费100元办理会员菜馆就直接赠送10000元,这是真的,但是10000元并不是现金,而是消费额度,什么意思?也就是顾客只要到菜馆来消费,其中的15%就直接从这10000元的消费额度中扣除。

当跟顾客解释了以后,很多顾客的疑惑也被解开了,很多人都愿意办理会员,为什么?因为在这里可以获得消费额度,如果是在其他地方消费的话,是一点优惠都没有的,现在这个社会,就是看哪一家的优惠大,优惠力度越大的,也就越能够吸引顾客。

那么对顾客优惠力度这么大的话,菜馆会亏钱吗?并不会,为什么?因为实际上这只不过是给顾客打8.5折而已,只是换了一种形式,顾客的感觉就完全不同了。

经验总结

做生意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小李的菜馆本来快要倒闭了,但是在接受了我的营销方案以后却“起死回生”,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赚了40万,40万实在算不上多,但是这对于小李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而且我也故意留了一手,要是想要赚更多,小李还得找我。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应该明白了我制定营销方案的逻辑,首先是引流,因为菜馆的生意太差,而要引流,首先就要搞优惠活动,消费者听到便宜是肯定会来占的,除此以外,还要能够留住客人,要锁客,所以推出会员卡也就非常重要,而之后的裂变我还没有交给小李。

所以不管你是做什么的,同样可以搞一个类似的这种活动,或者在下方专栏合集中找找更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案。

案例中采取的“小招”是本专栏收录的营销智慧中很少的一部分,如果你现在经营困难,如果你缺少顾客,如果你的产品卖不出去,不妨可以在专栏合集中找找是否有适合自己的行业,看看聪明人是怎么做生意的。

专栏599套简单实用商业案例解密作者:老板之道599币1,275人已购查看

标签: 常州
热门评论

最新文章

今日推荐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铁选座位怎么选

高铁上升级座位怎么收费 高...[详细]

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